寒流來勢洶洶!台灣賞雪美景地點看這裡

2016-01-21 14:44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玉山降雪情形。 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
入冬最強寒流本週末報到,全台低溫都在1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已對各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請民眾注意保暖。很多人期待這次有機會可以在平地看到雪景,而不少民眾也已預定前往山上看雪。
平地有機會看到雪嗎?雖然日本氣象協會一度預測台北25日會下雪,但氣象局表示降雪要接近0度,或是低溫1、2度但水氣充分,目前預測24、25日低溫大約6、7度,離降雪條件還有一段距離。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次天氣夠冷、水氣又多,降雪的下線高度很容易掉到1500公尺以下,甚至是1000公尺以下,因此不用上山,只要近山就有機會。但他表示下雪結冰導致路上交通較危險,提醒民眾多注意。
根據氣象局預測,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包括玉山、合歡山、太平山、梨山、雪山和大霸尖山都有很高的機率降雪,而由於低溫與水氣配合,陽明山和阿里山也都有降雪的機會。氣象局鞍部測站表示,大屯山制高點的民航局助航站附近由於海拔高又交通便利,是最適合賞雪的地方。
雖然氣象局指出平地下雪的機率很低,但「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團PO出歷史上台灣曾經下過雪的紀錄,包括清朝康熙22年一共3次、乾隆年間1次、嘉慶年間1次、咸豐年間1次以及光緒年間2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