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暴風雪 大華府地區被雪淹沒

美東地區遭逢近百年來最強烈的暴風雪肆虐,大雪加上時速最高40到50哩的陣風,惡劣天氣讓華府地區、巴爾的摩等城市幾乎機能停擺,淹沒在大雪之中,市區街道只見鏟雪車忙著清除積雪。
大華府地區從22日下午開始降雪,到23日上午為止,累積降雪厚度約30~45公分。根據最新氣象預報,這場雪會持續到23日晚上8時,屆時累積降雪估計厚度將近80公分。
受到這場暴風雪影響的包括喬治亞、田納西、肯塔基、北卡羅來納、維吉尼亞、馬里蘭、賓夕法尼亞、紐澤西、紐約、麻塞諸塞等州,已經有10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受大雪影響的居民多達6200萬名。華府地區的捷運、公車、鐵路也停駛,市區和對外交通全面停擺。
航空交通方面,美國東岸超過8300個航班被迫取消,全美最繁忙機場之一的費城、杜勒斯、雷根、巴爾的摩等機場,都宣布取消23日的所有航班。
美國媒體報導,田納西、肯塔基、北卡羅來納和維吉尼亞等州目前傳出至少9人在大雪有關的意外中喪命,光是在維吉尼亞州,22日就有將近1000起車禍意外通報。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特別呼籲民眾待在家中避免出門,他說,這是個安全的選擇,這樣也可以方便緊急作業車輛和道路養護人員作業,進行清除高速公路和街道積雪的長期抗戰。

美東地區23日一夜降雪,馬里蘭州一處社區的住戶車輛被淹沒在白雪之中。記者賴昭穎/攝影

分享

美東地區23日下了一整夜的大雪,馬里蘭州一戶人家的後陽台積了約50公分的雪,整個洋台北雪淹沒。記者賴昭穎/攝影

分享

美東地區大雪肆虐,經過23日的一夜降雪,馬里蘭州一處社區覆蓋在靄靄白雪之中,停在社區的汽車已被埋入雪中。記者賴昭穎/攝影

2016-01-23 22:43 聯合報 記者賴昭穎╱即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