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平地下冰霰 氣象局:不排除



帝王級寒流揮軍南下,全台各地陸續降雪,不只山區被白雪覆蓋,台北市博愛特區等平地也陸續傳雪訊,氣象局說明,今天零度線僅300到400公尺,平地不排除下霰。
霸王寒流發威,不只玉山、阿里山、陽明山等山區變身銀白世界,許多民眾也在台北市區、板橋、林口看到雪花飄,不少人興奮驚呼下雪了!下雪了!
對此,中央氣象局解釋,雖然目前各測站還沒有觀測到下雪現象,但是由於今天的零度線僅300到400公尺,不排除是霰在天空結成,落地時還沒融化,才讓民眾有機會捕捉到難得畫面。
氣象局也說明,雪和霰不同,雪的結晶是六角形,通常發生在零下5度的低溫環境,重量也比較輕,但冰霰較重,也非六角形結晶,掉到地面速度較快,有時候掉到地上還會反彈,可作為民眾判斷依據。作者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1月24日 下午3:1

冷爆了!氣象局再下修低溫預測

最強寒流發威,氣象局下修低溫預測,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台北清晨低溫將下探3度,中部只有4度,南部也可能出現6度。
真的冷爆了,今天清晨台北出現4度低溫,是44年來最冷記錄,但寒流持續發威,氣象局再度下修低溫預測,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台北清晨低溫有機會只剩3度,中部4度,南部也可能出現6度。
不過,想賞雪的民眾還是要把握今天,氣象局表示,隨著水氣減少,明天下雪機率降低,不過今天600公尺以上山區都有下雪可能,目前玉山、阿里山和陽明山鞍部、竹子湖都有積雪,而且降雪持續中。
氣象局長辛在勤也語重心長提醒,台灣少有機會下雪,民眾在上山賞雪之餘,更該注意水氣減少後,雪變成冰的可能性,路面一旦結冰,汽車就算加了雪鏈也不保證安全,提醒民眾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