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嚴重 亞洲1600萬嬰兒腦部恐受傷害

2017-12-06 14:36中央社 新德里6日綜合外電
台灣空汙的也越來越嚴重,圖為今年12月南部的霧霾。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灣空汙的也越來越嚴重,圖為今年12月南部的霧霾。記者劉學聖/攝影
新德里和其他大城有毒霧霾濃度達到新高,聯合國今天警告,汙染對嬰兒發育中的腦部會造成傷害,全球有1700萬名嬰兒腦部發展受到威脅,其中就有1600多萬名嬰兒生活在亞洲。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全球有1700萬名一歲以下嬰兒生活在嚴重汙染的環境下,其中亞洲就有1600多萬人。這些地區的汙染程度高出安全標準至少6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報告中指出,印度嬰兒受害的風險最高,其次是中國大陸。
用來評估世界各地汙染程度的衛星畫面發現,南亞國家共有1220萬名兒童受到影響,但非洲城市的汙染問題也日益嚴重。
空氣汙染已證實與氣喘、支氣管炎及其他長期呼吸疾病有關。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雷克(Anthony Lake)說:「汙染物不僅傷害嬰兒發育中的肺部,還會對他們發育中的腦部造成永久傷害,因此也會傷害他們的未來。」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濃度高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限制標準的空氣汙染,可能都有害兒童健康,汙染問題愈嚴重,風險也會愈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