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耶誕悲歌!防止過度放牧 挪威下令撲殺馴鹿

2017-12-22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誕節將至,挪威最高法院今(22)天卻以保護牧場土地為由,下令撲殺數十頭馴鹿!
「北歐」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媒體報導,挪威政府為防止凍原地區過度放牧,要求25歲的馴鹿飼主薩拉(Jovsset Ante Sara),要將他的約116頭馴鹿淘汰掉41頭。薩拉不滿上訴到高法院,卻遭打槍。
  • 耶誕節將至,挪威最高法院今(22)日卻以保護凍原地區為由,認同政府下令撲殺放牧馴鹿,駁回原住民牧民的上訴。(圖取自business insider)
    耶誕節將至,挪威最高法院今(22)日卻以保護凍原地區為由,認同政府下令撲殺放牧馴鹿,駁回原住民牧民的上訴。(圖取自business insider)
法院認為,這項命令是經由多數決議,並沒有侵犯薩拉的權利,馴鹿裁減政策是為了整個馴鹿業的利益,政策相當客觀合理。
但薩拉無法認同法院同意政府主張撲殺鹿群,認為若馴鹿數量減少,他將無以為生,批評這項裁定違反人權規範。薩拉的律師比迪(Trond Pedersen Biti)也認為,這項裁決沒有考慮到北歐原住民薩米人(Sami)的權利,法院似乎不認同薩米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政府不認為馴鹿牧民知道什麼才對他們好。
據《衛報》報導,環境科學教授班傑明遜(Tor A Benjaminson)日前曾向挪威國家廣播公司表示,這項政策傲慢、無知,與現實世界完全脫節。傑明遜認為並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凍原植被的變化受到過度放牧的影響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樣很殘忍。
    普20315陳夢蝶

    回覆刪除
  2. 淘汰掉那麼多隻馴鹿也太慘忍了,應該給予適當的保護。
    PU203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