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6環境保護補充資料~反空汙大遊行 5千人上街頭爭呼吸權

2017-12-17 16:33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
5千名社團、學校師生及民眾今天下午走上街頭,參加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發起的「1217反空汙大遊行 」,爭取呼吸權。環團批政府這幾年推動減量,卻永遠趕不上汙染速度,要求政府強力改善大型工業固定汙染源排放問題,還給南部民眾應有的呼吸權。
大遊行今天下午在高雄凹仔底捷運4號出口旁登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等人也南下相挺。
吳敦義說,政府應拿出魄力和具體作為保護民眾健康,否則就沒有執政的資格。
黃國昌表示,要從根本改善空汙,一定要修空汙法,禁止燃燒生煤,但空汙法修正案至今仍未交付審查,會努力要求召委排入議程。
長期關心台灣山林的成大台灣文學所教授陳玉峯組成「台灣文化大隊」,號召藝文人士參加。獲得多項金曲獎、金音獎的得主林生祥,將在現場演唱多首歌曲,批判石化產業對人們的侵害,希望能喚起市民對環境的關注。
陳玉峯說,1990年代他就在台中反空汙,至今眼睜睜看著汙染不斷惡化,政府卻無法做出關鍵改變。環境汙染是資本家、特權者賺多賺少的問題,但從來沒有一家工廠因為做環保而倒閉,政府不該創造環保與經濟衝突的假議題。
1百多位高雄市勝利國小師生也到場參加遊行,老師周世雄說,左營區有12所學校,只有勝利國小沒有室內體育館,秋冬空氣品質差,就只能在穿堂上體育課,相當不便。學校15年就爭取室內體育館,至今沒有下文,師生上街爭取呼吸權,也爭取室內場館,秋冬安心上體育課。
環團上演行動劇,批判空汙嚴重戕害人民健康。記者蔡容喬/攝影
環團上演行動劇,批判空汙嚴重戕害人民健康。記者蔡容喬/攝影
反空汙遊行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為下一代爭取乾淨空氣呼吸權。記者蔡容喬/攝影
反空汙遊行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為下一代爭取乾淨空氣呼吸權。記者蔡容喬/攝影
左營區勝利國小師生爭取室內體育館15年無著,到遊行現場聲援反空汙,也爭取屬於自己...
左營區勝利國小師生爭取室內體育館15年無著,到遊行現場聲援反空汙,也爭取屬於自己的室內場館。記者蔡容喬/攝影

11 則留言:

  1. 由於空汙導致民眾抗議,政府應該要好好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辦 10839

    回覆刪除
  2. 對於這次的空氣污染事件,政府應該要好好
    的檢討,也希望新的空污法趕快通過。
    國108班38號

    回覆刪除
  3. 希望空汙不要那麼嚴重,不然勝利國小的學生都不能上體育課了
    J110 32

    回覆刪除
  4. 現在應該也要好好檢討空氣污染的問題畢竟現在的空氣汙染真的很嚴重政府要好好處理這件事
    國108 41

    回覆刪除
  5. 這次的空汙非常的嚴重,希望政府能替西邊的居名著想。國108 32號

    回覆刪除
  6. 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政府應該要想辦法解決空汙問題,讓我們擁有沒有被汙染的空氣。
    國108 01

    回覆刪除
  7. 空污是一件很嚴重的問題,政府應該好好的重視。
    J110 36

    回覆刪除
  8. 台灣南部的空氣品質不好,政府應該重視這次的反空汙遊行,徹底解決南部民眾對於空污的困擾。國10840

    回覆刪除
  9. 希望那裏可以解決空汙的問題,不然都會傷害身體健康
    國10435

    回覆刪除
  10. 政府應該要對於空氣污染進行源頭的管制,人民都上街頭抗議了!表示問題真的非常嚴重了!國10414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政府要好好檢討這如此嚴重的問題,政府應該重視這次的反空汙遊行
    J104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