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溫哥華世界排名前50的最美海灘 加拿大英吉利灣 English Bay

2017-12-24 11:02

文、圖/安妮卡Ainycka

等了那麼久,安妮卡終於生出第一篇關於加拿大溫哥華的遊記了。
不知不覺已經在加拿大待了三個月,去過的地方不算多也不算少,溫哥華的景點其實也就這些,其實不用多久就可以全跑完了~哈哈(或許還沒玩到很仔細,但有些景點門票真的不是很便宜…)
公園跟shopping mall每間都長得極像,甚至覺得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吧,哈哈哈!
加拿大人的友善以及絕美的風景還有北美過的任何節慶都讓我大開眼界,真的是住在國外才能慢慢體會到的,但風景再美、人再友善也是阻止不了我想家的慾望(所謂的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好就是這道理)。總之,台灣的多元化美食以及便利性絕對是讓人無法忘懷的!
回歸正傳~哈哈!
English Bay是位於溫哥華市區的一個城市海灘,已經列入全世界最美海灘排名前50了!被當地人稱作「Frist Beach 第一海灘」,除了交通的便利性外,也是當地人閒來無事最愛去的地方,大家在這裡午睡、野餐、散步、慢跑、約會,享受陽光以及美好的午後。加拿大國慶看煙火跟北極熊冬泳都是在這舉行,就知道這海灘對溫哥華來說有多重要了!
1
英國皇家海軍和西班牙海軍的船隻於1792年6月在此海灣相遇;為了紀念這次事件,英國皇家海軍船長喬治·理察斯約於1859年將此海灣命名為英吉利灣,並將英吉利灣在西格雷角沿岸的海灘命名為西班牙海灘(Spanish Banks)。
(以上資訊部分轉自維基百科)
我很喜歡English Bay在陽光普照下的顏色,不過海風一陣一陣的吹還是冷的要死。
2
A-maze-ing Laughter
是中國藝術家岳敏君(Yue Minjun)創作的雕塑,2009-2011年溫哥華雙年展中大家最喜愛的雕塑,也成為溫哥華城市中的標誌性雕塑,遊客到English Bay一定會跟這座雕塑拍照,滑稽的表情搭配俏皮的動作很難不讓人會心一笑。
海邊很多鴿子和海鷗以及各種禽鳥類,牠們每隻都被餵的白白胖胖的,一定是有人定期餵養才會讓他們長的如此茁壯…重點是他們都不怕人啊!
這隻海鷗根本有保護色了!
English Bay東邊鄰近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北臨西溫哥華,海灘能直接通到Sunset Beach,整條海灘走完得花上整個下午的時間,可惜當天時間不夠,我只走了一半的部分。
這裡海灘的共通點是有好幾個原木搭成的木椅,我想即使已經走到Sunset Beach可能也沒感覺。
我想這位老兄應該有心事吧?不過English Bay的確是很適合療癒心情的好地方。
海面上能清楚看到遠方渡輪和貨船緩緩駛過,連拖曳傘好手都出動了,就知道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陽光灑在海邊的步道,當地人悠閒地漫步在這看似沒有終點的步道,每分陽光對大家來說都是何等的珍貴。覺得這裡的步道或公園真的好長又好大,大安森林公園都比不上了。
Inukshuk因努伊特石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呢?這是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的標誌~難得安妮卡對這個標誌有點印象(關於奧運的事記憶力特別差),只能說這座石堆真的非常有特色。
有友好、互助的意思,精神層面上代表了靈性的保護,因努伊特石堆是廣泛分布於北美洲北極圈內的人造石堆,從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至格陵蘭皆可見到,由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數個原住民族群所築起。
因為此區域多是苔原地貌,缺乏可作為標識的地標,所以原住民們堆築因努伊特石堆的目的可能是作為指引方向或標識地點之用。因努伊特石堆在因努伊特語中的意思即是「代替人的物體」之意。
(以上部分資訊轉自維基百科)
走著走著發現有人在練單車,等了好久才拍到這張順利將車頭抬起的照片,看來他也是努力很久了…
海面的色澤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金光閃閃的模樣,彷彿快看不清到底是現實還是夢境了,當下只想著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該有多好啊!夕陽要是都不要下山就好了。
在陽光的沐浴下,大家都很陶醉享受在其中,但在這裡即使陽光普照,也不會有太溫暖的感覺,如果是在台灣,絕對是曬一陣子就熱了吧!這邊就無法曬太陽治感冒了
這座藝術裝置讓我聯想到是一對天使的翅膀,也像一雙溫暖的手要將大地包圍,有種不規則層次的美感。
雄偉的布勒(Burrard)橋跨越到了基斯蘭奴(Kitsilano),是Kitsilano連往溫哥華市中心的主要幹道,兩旁設有人行道和單車道,可以在橋上眺望English Bay海面風光,當天橋面護欄封閉整修,就這樣沒拍到風景了。
國外的每個風景對我來說美得像日曆或明信片上才會看到的畫面,從沒想過可以如此靠近遙不可及的風景~或許只能在腦海裡出現的畫面而已,只能說這世上太多事情難以預料了!
隨著日落而快天黑的English Bay,當時正值秋天的季節,白天的溫度像是台灣的20度上下,太陽一消失就會冷到不行,鼻水流個不停阿~~(抖)剛好又沒帶到外套,只能趕緊回到市區了!
English Bay迷人的地方就在日落啊!下次只能再找機會去探訪了~沉浸在English Bay一個下午,迷人陶醉的夕陽以及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讓人身心舒暢呢!

英吉利灣English Bay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工具:可在Burrard station 轉05公車到Denman St
1795 Beach Ave | West End,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Y9, Can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