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4年治不了 以色列發動「哭牆千人祈雨大會」

以色列已經歷長達四年的乾旱,為解決缺水,以色列農業部長和宗教領袖發起群眾「哭牆集體祈雨」活動,盼增加降水量。(法新社)
2017-12-29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已經歷長達四年的乾旱,為解決缺水,以色列農業部長和宗教領袖發起群眾「哭牆集體祈雨」活動,盼增加降水量。
綜合報導,以色列農業部長阿里爾(Uri Ariel)與該國的宗教領袖,在本週四(28)帶領約2500人在哭牆祈禱降雨,希望結束長達四年的乾旱。阿里爾另呼籲群眾可帶著雨傘參加祈禱。
    但在發起「祈雨大會」前,阿里爾事實上也有其他實質行動,如在乾旱期仍將淡水價格維持穩定、承諾供水量將保持不變、針對缺水做相關補償等。其他政府部門也引進抗乾旱植物,和推動有效利用水資源等措施。在四年乾旱期間,以色列的淡水使用則高度依賴該國地中海沿岸的海水淡化廠。
    阿里爾表示,「我們(在處理旱災上)已大力降低用水成本,也正進行許多不同農作物種植上的節水研究,但祈禱肯定會有幫助。我很高興大眾帶著雨傘響應祈禱活動」;以色列國內媒體則批評,「祈禱不是一件壞事,但部長還有其他更現實的做法,如推動減緩氣候變遷的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