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楓葉不一樣 「在欉紅」驚艷遊客

2017-12-30 00:13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許政榆陳妍霖郭政芬/連線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馬那邦山一樹色澤鮮艷的楓葉,讓人驚艷。 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大湖鄉馬那邦山一樹色澤鮮艷的楓葉,讓人驚艷。 記者范榮達/攝影
冷氣團催紅桃竹苗山區楓葉,今年普遍「在欉紅」,一樹變色紅葉增添繽紛顏色,上山賞楓正當時。
苗栗縣賞楓勝地首推大湖鄉馬那邦山,海拔標高1406公尺,步道來回4、5個小時,沿途遍植楓樹,目前變紅8、9成;山頂的一等三角點視野開闊,如果天氣條件好,還可以看到氣象萬千的雲海,讓人忘卻塵囂。目前正值草莓產季及泡湯季節,一趟馬那邦山賞楓,遊客收穫滿滿。
至於桃園市北橫公路沿線,從上、下巴陵到明池森林遊樂區及拉拉山神木區一帶,還有石門水庫周邊,入冬後滿山變色植物,包括青楓、楓香、紅榨槭、山漆等變葉植物,點綴著粉紅、紫紅及黃、紅等多樣色彩,迎接遊客上山賞楓。
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司馬庫斯、喀羅國家步道是北台灣知名賞楓景點,目前已變色超過5成。另外,司馬庫斯大橋後方有一整片山頭,楓葉變色逾4成,黃、橙紅等都有;若再冷一點,變色更快,不少遊客最愛拍下司馬庫斯大橋全景,整片色彩繽紛的山頭當背景襯托,對比格外美麗。
此外,秀巒村處處可見楓紅,遊客走踏秀巒吊橋時格外浪漫, 還可以欣賞軍艦岩,在司馬庫斯或鎮西堡住上一宿,新竹退休校長廖經華最近拍下楓紅美景PO在臉書分享,獲得熱烈回響。
苗栗縣山友曾雪花發現今年的楓紅很「不一樣」,她說,過去楓葉紅了,也散落地面,今年各地楓況,紅葉普遍仍掛在枝頭,整樹都是紅與橙紅,讓人驚艷。

4 則留言:

  1.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桃竹苗山區看看今年「不一樣」的楓紅。
    國104 08號

    回覆刪除
  2. 希望有機會也能看看這些美麗的楓葉,一看就讓人開心,心情變好
    11010

    回覆刪除
  3. 希望可以去看看「不一樣」的楓葉,充滿新奇呢!
    110 41

    回覆刪除
  4. 我希望我可以去看看那裏弟楓葉,感覺很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