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修東興圳 打造客家藝術村

2017-12-30 00:28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昨天到視察地方建設,肯定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昨天到視察地方建設,肯定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 記者郭宣彣/攝影
新竹縣政府爭取客委會「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計畫」,獲核定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補助2億元,縣長邱鏡淳說,未來要將竹北市打造成為國際客家藝術村,並計畫讓藝術家進駐,為客庄注入全新活力。
邱鏡淳表示,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及竹北六張犁藝術聚落活化計畫,將六家地區客家農業聚落保存下來,更留有過去農業水利設施「東興圳」,讓人一探傳統聚落與設施。
新竹縣政府準備將竹北市打造成為國際客家藝術村,將串聯、活化東興圳沿線的傳統建築,...
新竹縣政府準備將竹北市打造成為國際客家藝術村,將串聯、活化東興圳沿線的傳統建築,未來邀請各國藝術家進駐,推廣客家文化。 記者郭宣彣/攝影
邱鏡淳指出,東興圳文化地景的修復與保全,讓東興圳化身為生活的場景,以文化與自然述說新的六家故事。未來,將東興圳延伸營造環境美學與創藝聚落,約3公里長的範圍,結合8處古蹟歷史建築、10所學校,將成功打造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
文化局長張宜真說,番仔寮人文公園、民俗公園及北側水圳等將重新改善,帶狀水公園也計畫打造自行車道,讓民眾享受漫遊空間。明年陸續展開東興圳的修繕、汙水截流與淨化、親水設施等多項工程。

3 則留言:

  1. 希望「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計畫」這項工程可以趕快完成。
    國104 08號

    回覆刪除
  2. 新竹越來越多屬於當地的文化,更塑造了跟多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計畫
    11010

    回覆刪除
  3. 新竹政府重視文化復興,我贊同!
    110 4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