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遞交通知書

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遞交通知書

美國總統川普6月1日在白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說即使所有國家遵守並全面執行巴...
美國總統川普6月1日在白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說即使所有國家遵守並全面執行巴黎氣候協定,到2100年全球氣溫也只會降低一點而已,他比著手勢說,「微小、微小的量(tiny, tiny amount)。」 報系資料照
美國4日向聯合國遞交有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通知書,但仍對於「重新參與」協定保持開放態度,美國也將參與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3屆締約國大會。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4日遞送的通知書不具法律效力,也不會讓美國離開巴黎氣候協定,但通知書具政治意義,凸顯川普在今年6月所言,巴黎氣候協定對美國不利。
美國國務院4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已向作為巴黎氣候協定寄存處的聯合國遞交通知書,表達美國有意按協定的條款,盡快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聲明寫道,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他對於重新參與(re-engage)巴黎氣候協定保持開放態度,只要美國可以確定條件對其企業、勞工、人民與納稅人有利。
聲明指出,美國支持平衡的氣候政策,減少碳排放量的同時促進經濟成長並確保能源安全;美方將繼續透過創新與突破性的技術減少碳排放。
國務院表示,美國將繼續參與國際氣候變化的談判與會議,包括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3屆締約國大會(COP 23),以保障美國的利益。COP 23將於11月在德國波恩舉行。
根據巴黎氣候協定的規定,美國必須待協定生效滿三年後,才能書面通知退出協定,並在通知一年後正式生效。巴黎氣候協定於2016年11月4日生效,因此美國必須等到2019年11月4日後才能提出,最快在2020年底時正式退出。
川普日前指出,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將開始談判重新進入(reenter)巴黎氣候協定或一項對美國公平的全新協定,但川普並未明確指出如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白宮外聚集上百名抗議群眾。 華盛頓記...
美國總統川普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白宮外聚集上百名抗議群眾。 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2017-08-05 13:19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4日電

2 則留言:

  1. 雖然巴黎氣候協定對美國不利,但川普不能說要退出就退,這樣會對地球造成更大影響。PU20125

    回覆刪除
  2. 即使降低一度 也可以拯救很多生命 更要努力實現協定的條款
    Pu203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