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碳索生活館」 環教亮點

2019-06-24 22:33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
桃園農業博覽會園區內的「碳索生活館」以二手貨櫃為基本架構,館內展示品全來自環保回...
桃園農業博覽會園區內的「碳索生活館」以二手貨櫃為基本架構,館內展示品全來自環保回收材質。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9月登場,明年將轉型為常態性環境教育基地,其中農博園區內的「碳索生活館」以二手貨櫃為主體,館內展示品全取自環保回收用材質,展現減碳精神,場館近日通過環保署審查,成為桃園市第15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增添農博環教亮點。
環境教育法19條規定戶外學習應選擇環境教育設施或場所進行,市府環保局積極輔導建置,包含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三洽水環境教育中心、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與石門水庫等15處室內外場館。
桃園農業博覽會園區內的「碳索生活館」館內展示品全來自環保回收用材質,展現減碳精神...
桃園農業博覽會園區內的「碳索生活館」館內展示品全來自環保回收用材質,展現減碳精神,場館近月通過審查,成為桃園市第15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農博園區碳索生活館運用自然採光,減少照明,並以挑高屋頂、可調式百葉窗,創造通風、對流,大量降低能源消耗,達到低碳環保的目標。
環保局長呂理德說,農博園區明年將轉型成常態的多功能環教基地,可集中提供展覽、露營、探索教育、冒險教育等,將會是各級機關學校推廣環境教育的最佳選擇,碳索生活館已早一步成為認證場域,開放預約導覽,未來也將結合附近的藻礁、石滬、永安漁港、綠色隧道、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與後湖溪泛舟等景點,發展生態旅遊產業,扎根環境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