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七發射升空 獵風者福八衛星陸續接棒

2019-06-25 18:32中央社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搭載的獵鷹重型火箭今天順利升空,科技部表示,太空3期計畫,平均一年要發射一枚衛星。接下來於2021年準備發射獵風者號衛星,2022年則是「福衛八號」。
總統蔡英文下午親赴太空中心觀看福七現場連線的發射實況,她表示,未來每年將發射一枚新的衛星,一棒接一棒,展現台灣發展太空的決心。
科技部次長謝達斌說,接下來還有獵風者衛星和福衛八號。
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表示,獵風者衛星也是氣象衛星,但跟福七的量測原理不一樣,主要是接收GPS打到海面上的折射訊號,反推海面上漣漪程度,用來推估海面上的風場狀況,跟量測颱風有關係。預計在2021年發射。
林俊良指出,福衛八號是光學遙測衛星,比福五精準度提升一倍,預計2022年發射。
林俊良說,很高興火箭順利發射,預計火箭發射後約91分鐘,衛星將開始與火箭分離,6枚衛星完全分離歷時約16分鐘。下個階段在165分鐘後會經過澳洲達爾文地面站,與福七取得聯繫,屆時比較可以明確知道衛星運作狀況。
太空中心說,發射後378分鐘,福七將與位在中壢及台南的台灣地面站進行首次通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