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木恩」恐影響台灣 周二起大雨連炸5天

圖為熱低壓動向。(翻攝自 JTWC)
圖為熱低壓動向。(翻攝自 JTWC)
今天白天各地炎熱,午後對流活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全台高溫35、36度左右。氣象局表示,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有機會成颱、影響台灣。周二南方的低壓帶形成,挾帶熱低壓水氣,帶給中南部、台東局部大雨。天氣專家吳德榮指出,周三至周六(3~6日)西南風帶來大量水氣,全台易有劇烈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位在台灣東南方,距離鵝鑾鼻1200公里左右,正往台灣東部海面、巴士海峽前進,預測周一深夜至周二白天最接近台灣。現在的環境有利熱帶性低氣壓的對流發展,有變颱風的可能,若成颱將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Mun」,但熱低壓的動向顯示它會減弱,其水氣會併入下禮拜二的低壓帶中,給中南部、台東帶來局部大雨,這兩天正在密切觀察中。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模式顯示,周三至周六(6日)大氣環境轉為西南風,挾帶南海輸送而來的豐沛水氣,這段時間台灣容易有劇烈降雨,尤其在迎風面的西南部,受影響更大。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