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全部穆斯林!回民轉發訊息秒遭逮 面臨和維族同危機

中國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關押逾百萬維族人,如今連回族也面臨到相同危機。圖為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檔案照)
中國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關押逾百萬維族人,如今連回族也面臨到相同危機。圖為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檔案照)
2019-06-14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打壓人權、宗教傳統不遺餘力,讓生活在中國境內的穆斯林倍感壓力。中國各地的穆斯林正受到中共當局日益嚴重的打壓,不僅許多省份內商店的阿拉伯標語、招牌遭強拆,甚至有回族民眾因為隨手轉發一條「國家不允許信伊斯蘭教」相關議題的訊息,不到20分鐘就遭政府逮捕。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走訪中國數個回民集居的省分,調查狀況後表示,以往認為在新疆以外地區維吾爾人與回民穆斯林會被區別對待,但是事實證明,中共新政策似乎是針對所有穆斯林。
    根據報導,湖北省的穆斯林被禁止私自在家中組織例行的「主麻(穆斯林每週五午後舉行的聚禮)」,要求這些穆斯林必須到清真寺進行,否則「後果很嚴重」,對此,有穆斯林表示,附近唯一的清真寺離家有十公里的路,「這不是為難我們嗎」?也有被剝奪和家人一起「主麻」的穆斯林表示「政府這麼做太過分了」。
    信仰遭限制更不只這一樁,遼寧省某清真寺每年一次的外出交流活動,也被當局以「人多會鬧事」為由禁止。甚至帶著回族傳統白帽的人,外出時會常常無端遭到盤查、罰款,迫使回族人不敢在接上戴上白帽。
    此外,報導也指出,河北等省份已經廣泛展開拆除阿拉伯標語,從4月底到5月中旬,河北省廊坊市境內約有162間店家上的阿拉伯語清真標誌遭拆除,保定市則有大約280家店舖的阿文標示遭拆除。

    轉發訊息也遭逮捕 回族穆斯林對中共當局十分恐懼

    當《寒冬》採訪時,甚至有民眾懷疑記者是政府派來的調查員,恐懼地問「怕你去告密,你是不是民政局的?」;有穆斯林則憂心表示「變成新疆那種情況只是早晚的事」,表示現在商品包裝上有阿語標誌的全部都換了,「政府不管你經濟損失多少」。
    此外,甚至有回族民眾因為隨手轉發一條「國家不允許信伊斯蘭教」相關議題的訊息,不到20分鐘就遭政府逮捕,聲稱他犯法,並關押在當地派出所2天1夜。這位穆斯林獲釋後表示,要是在新疆,自己恐怕就出不來了。他害怕地表示,政府針對對少數民族管得特別嚴,「我們的手機都被監控、定位,無論我們走到哪裡,警察都知道」。他也表示,現在自己電話裡說話都要非常小心,深怕說錯一句話,隨時大禍臨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