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美國壟斷以巴談判 巴勒斯坦尋求印度支持

2018-02-10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上個月接待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後,今(10)天抵達巴勒斯坦,表達印度與雙方有好的立場。巴勒斯坦更希望獲得莫迪的支持,以取代美國做為以巴談判唯一調解人的身分。
  • 印度總理莫迪(左)今天訪問巴勒斯坦,並與巴國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右)會面。阿巴斯希望能夠趁此機會,獲得印度的支持,讓美國不再壟斷以巴談判。(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左)今天訪問巴勒斯坦,並與巴國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右)會面。阿巴斯希望能夠趁此機會,獲得印度的支持,讓美國不再壟斷以巴談判。(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莫迪今天抵達巴勒斯坦,成為印度首位訪問巴勒斯坦的總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向莫迪表示,他需要印度的支持,並由多國擔保,以取代美國在以巴間調解的唯一調解人的角色。
川普不顧國際反對,堅持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阿巴斯就尋求國際支持,包括阿拉伯世界與歐洲國家,不要再讓美國獨攬以巴之間的調解談判,但阿巴斯目前仍未支持承諾。
巴勒斯坦官員沙斯(Nabil Shaath)表示,阿巴斯將與莫迪會談,雙方將簽署價值5000萬美元的合作協議。莫迪承諾,將給予巴勒斯坦4100萬美元,用來建設1間醫院、3間學校以及投入約旦河西岸的其他計劃。
莫迪這次訪問巴勒斯坦,更被視為印度在上月接待以色列總理後,給予巴勒斯坦的補償。印度也同時向以色列傳達,以印兩國需要更緊密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