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都計工業區立體化 新北準備好了 可創105億投資

2019-06-21 23:31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
行政院去年通過「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初爭取納入都...
行政院去年通過「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初爭取納入都市計畫內工業區,內政部審查通過報行政院核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工業區寸土寸金,但一地難求,行政院去年通過經濟部編工業區「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讓工廠可透過容積獎勵「向上長高」,新北市長侯友宜年初向行政院爭取納入新北80處都市計畫工業區,昨傳回佳音,內政部已審查通過報行政院核備。新北起步早,未來可比其他縣市先動作。
行政院工業區立體化原本僅限經濟部編定的工業區及科技園區,新北市只有土城、樹林及林口3處工業區適用。侯友宜今年1月爭取新北其他都計工業區一併納入,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拍板,大幅放寬到全台都市計畫工業區。
新北市府經發局表示,內政部目前已審查通過,正在走程序報行政院核備,行政院同意備查後回內政部即可發文告知結果。計畫案通過後,新北預估可增加超過690萬平方公尺產業空間。
計畫案雖全台適用,不過新北市已先研擬「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修訂「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等收到公文就能和「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一併公告實施,可馬上受理申請,比其他縣市更早上路。
經發局表示,目前已辦15場說明會,19家業者初步表達申請意願,包括將進駐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業者;土城、三重及汐止也有多家詢問,立體化土地面積預估8.56公頃、樓地板面積25萬6千平方公尺,新增投資金額約105億。
侯友宜先前曾表示,工業區立體化土地須回饋空間使用,如提供產業育成或托育、活動中心、停車場等公共設施。

1 則留言:

  1. 將令人厭惡的工業區向上發展不但可以縮小它的範圍也能讓空間得到最大的利用
    Pu103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