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各地下起毀滅性暴雨!23萬人緊急避難

日本九州下起瘋狂暴雨,已針對23萬人發布避難警告。(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九州下起瘋狂暴雨,已針對23萬人發布避難警告。(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2019-06-30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停滯的梅雨鋒面影響,西日本與東日本部分地區開始下起恐怖暴雨,可能出現土石流與洪水氾濫的災情,其中九州熊本縣與北陸地區的石川縣已對9萬6000餘戶共23萬多人發布緊急撤離的「避難勸告」,還有9萬1000多戶、20萬多人收到「避難準備」的警報。
    據《NHK》報導,日本大雨警戒共分5階段,其中「避難勸告」屬於第4階,一旦發布後代表該區域的民眾需立刻撤離,前往政府機關準備的避難所安置。
    在熊本縣和石川縣已有河流暴漲至危險水位,氾濫可能性非常高。目前九州北部1小時內降雨量達到70毫米,24小時內降雨量則為300毫米,四國和九州南部為200毫米,近畿為180毫米,北陸為120毫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