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反送中示威風雲再起 千人包圍特首辦要求對話

2019-06-17 17:39聯合報 記者羅印冲


有示威者要求見特首林鄭月娥。取自星島網
有示威者要求見特首林鄭月娥。取自星島網

原在香港立法會示威區聚集的市民,在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朱凱廸等人帶領,於下午4時許抵達特首辦,他們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至下午約4時45分,到特首辦示威人數增多,龍和道全線亦已重新被示威者佔據。
據星島網報導,在特首辦外約1000名市民高呼「撤回」口號,朱凱廸等議員則以中英文高呼「香港人通緝緊你」、「你是否聾」等口號。而在添馬公園的市民陸續走向特首辦,加入聲援,人數逐漸增多。
今日下午2時許,朱凱廸在立法會示威區表示,民主派正約見特首林鄭月娥。他指,收到消息林鄭月娥將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林鄭月娥不應只與議員開會,更應與市民對話,若消息屬實,呼籲示威者在記者會後包圍特首辦,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而若下午3時前未有宣布召開記者會,亦會出發包圍特首辦。
至下午3時半,示威者由立法會示威區出發,約下午4時抵達特首辦,區諾軒等要求在場警員向政府表達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惟警方拒絕回應,並架設鐵馬戒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