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要求中國停止迫害天主教徒 外媒:關係生變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頻頻擴大迫害宗教力道。(歐新社)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頻頻擴大迫害宗教力道。(歐新社)
2019-06-29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擴大迫害天主教等宗教,被視為去年簽署《梵中臨時協議》的惡果之一,天主教廷梵蒂岡28日要求中國當局停止迫害非官方天主教徒,被外界解讀是自協議簽訂後,雙方關係出現波折的一大跡象。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梵蒂岡於當地時間週五(28日)對中國政府喊話,呼籲當局在神職人員宗教登記程序上必須尊重天主教教義,同時更要尊重宗教人士各自的良心。此外針對登記表格細節,梵蒂岡也向中國做出新的要求。
    《路透》分析指出,梵蒂岡這次對中國提出的要求,是自去年9月雙方簽訂極具爭議性的主教任命協議以來,兩國關係出現重大波折的明顯跡象。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梵蒂岡此番動作對許多中國地下天主教信徒起了鼓舞的作用,後者感到教廷與他們心靈相通,有人更直呼,「身為基督徒,我們有我們的宗教信仰,不管面對多大的逼迫,我們都不會屈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