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俄羅斯與沙國G20達成協議:石油減產再延6至9個月

2019-06-29 21:39
俄羅斯與沙烏地拉拉伯達成協議,石油減產將至少再展延半年。(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G20峰會中除了萬眾矚目的川習會外,也牽涉到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油價:俄羅斯總統普廷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G20會晤時表示,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協議,將再展延6至9個月,代表減產計劃至少會持續到今年年底。
《路透》報導,普廷在與薩勒曼會晤後表示,俄羅斯支持展延減產計劃,不過尚未決定是展延6個月還是9個月,「也許會是9個月吧」。
OPEC與俄羅斯等盟國的減產協議將在本月30日結束,OPEC及盟國預計將在7月初舉行會議討論此事,而OPEC領導國沙烏地與俄羅斯本次會晤的結果,代表減產計劃至少持續到今年年底,也有可能到明年3月20日。
由於去年OPEC及盟國的減產計劃,使今年油價已攀升25%;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執行長迪米崔夫(Kirill Dmitriev)表示,與OPEC的協議使俄羅斯自2017年以來多進帳了約1100億美元,也確保了油市的穩定。
至於展望未來油價,雖然《路透》調查多顯示由於美國大量增產石油,且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石油需求疲弱,因此漲勢可能較為有限,不過外匯公司萬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Alfonso Esparza認為,由於本次G20川習會釋放了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的訊號,油價可能有上揚的機會。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點,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64.74美元,西德州原油(WTI)每桶則暫報58.47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