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踩街 重現閩南藝閣文化

中國時報
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最熱鬧的《藝閣VS踩街》活動8日登場,以「藝閣」為主軸,結合熱鬧踩街,結合閩南傳統忠孝節義故事、小說戲曲、神仙傳說為主題,而北港朝天宮媽祖聖誕比賽首獎的大型真人藝閣車共襄盛舉,踩街隊伍多達50台車、千人熱情參與,帶領民眾體驗獨特的閩南文化。
踩街路線從桃園市府前廣場出發,沿途行經在地最繁華熱鬧的中正路及中山路,最後抵達藝文廣場,沿途約4公里的路程,不只讓大家看鬧熱,也藉此機會讓民眾體驗早期酬神節慶的歡樂氣氛。
市長鄭文燦參與開幕典禮,他表示,每逢廟會等重要活動,工匠們便以戲劇或神話故事為主題,打造精美的亭台樓閣裝飾車,並由真人扮演故事主角,裝扮華美,今年除了在地宮廟、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社區團體共同創作的藝閣車,也特別邀請北港朝天宮媽祖聖誕比賽首獎的大型真人藝閣車一起共襄盛舉,促進彼此交流。
文化局表示,今年藝閣車以傳統手拉方式製作,有台灣義俠廖添丁、老鼠娶親、孫悟空大鬧天宮、草船借箭、嫁妝一牛車等有趣的主題,另還有精心打扮爭奇鬥艷的踩街隊伍,沿線與民眾互動。
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有大型真人藝閣車(右小圖)共襄盛舉,踩街隊伍粉墨登場,非常有看頭。(甘嘉雯攝)
而在藝設中心戶外廣場演出的《十二生肖貓來亂》,改編自傳統12生肖故事,藉由「為什麼眾人喜愛的貓沒有進入12生肖排序?」的KUSO提問,由金鐘雙視后王琄、楊麗音化身神仙降臨,與12生肖透過生肖結盟、諜對諜等狀況,呈現一場笑料不斷的12生肖選拔大戰。
桃園閩南文化節即日起至7月8日,連續5個周末推出精采系列活動,民眾可上官網http://www.tycminnan.com.tw,或官方粉絲團「桃園閩南文化節」查詢詳細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