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中壢黃墘溪上游水質改善工程 動土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公園「黃墘溪上游水質改善計畫」於昨日開工動土,在中壢污水下水道系統尚未全面完成之前,藉由這個自然水質淨化工程,先提前改善埔心溪支流黃墘溪的水質。讓原有的中山公園增加「礫(濾)、水、池」的功能,使公園使用環境更多元。未來除了可成為環境教育場所外,當地居民也將有更優質的遊憩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礫間工程完工後,既有水質淨化的效果,更能成為鄰近學子一個優良的環境教育場地。等工程完工後,環保局將完全復原公園草坪及槌球場,預計要設置電子看板等里民回饋設施,讓公園環境更加友善及便民。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近年來環保意識逐漸抬頭,水資源問題是國際關注的焦點,社會大眾、媒體持續關注周遭生活環境的品質與安全,環保局為了讓桃園市民能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特向中央申請前瞻計畫,辦理黃墘溪上游水質改善計畫,截流黃墘溪上游內壢地區每天約三千噸的生活污水,要藉著這個水質淨化設施工程,有效提升周遭環境的品質。
昨日有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環保署專門委員魏文宜、市議員劉曾玉春、市政顧問葉明月、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環保局副局長江育德、中壢區長吳宏國、警察局中壢分局長劉印宮、內定里長劉家順等來賓出席。

1 則留言:

  1. 再看一次還是佩服礫間工程的設計,如果讓大家都知道這種淨水的方法一定可以幫助我們更多!pu103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