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中西亞單元補充資料~伊朗呼籲美軍撤離 願承擔波斯灣安全

2019-06-17 21:57中央社 
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夏卡尼(Ali Shamkhani)。 歐新社
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夏卡尼(Ali Shamkhani)。 歐新社
伊朗高級安全官員夏卡尼今天表示,伊朗會負責波斯灣的安全,並呼籲美國部隊撤離這個地區。上週有兩艘油輪在波斯灣海域遭攻擊,使得緊張情勢升高。
伊朗國營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報導,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Suprem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夏卡尼(Ali Shamkhani)指出:「我們向來表明,我們會確保波斯灣與荷莫茲海峽的安全。」
他說:「我們重申此立場,並呼籲美軍撤離這個地區,因他們是製造危機與造成不穩定的主要緣由。」
此外,伊朗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報導,伊朗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巴奎里將軍(Mohammad Baqeri)表示:「有關在波斯灣發生的新事件…若伊朗決定封鎖原油通過荷莫茲海峽出口,伊朗具備強大軍力可徹底並公然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