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日美聯手南海軍演 陸媒批:區域安全帶來新的不確定性

2019-06-22 聯合報記者戴瑞芬
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與美海軍核動力航母「隆納·雷根」號在南海進行了聯合訓練,日本共同社報導,此舉有制約中國海洋行動的意圖。
環球網報導,日美近日接連實施聯合海上訓練,本月包括10日至12日,出雲號等艦與隆納·雷根號進行聯合訓練;19日至20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小型編隊與小型編隊與航母戰鬥群進行訓練專案,包括編隊通信,以及直升機互相在對方艦船上起降等。
共同社報導,日美聯手意在制約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的行動。
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副研究員盧昊表示,日本回應美國加強對華戰略安全競爭的行動,頻繁派艦巡遊南海,以「航行自由」、「海洋法治」名義介入地區形勢,實際上給區域安全帶來新的不確定性、不安定性,更無助中日在安全領域的互信。
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與美海軍核動力航母「隆納·雷根」號在南海進行...
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與美海軍核動力航母「隆納·雷根」號在南海進行聯合訓練。圖/取自環球網
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航母,與美軍雷根號航母並肩航行。圖/取自環球網
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航母,與美軍雷根號航母並肩航行。圖/取自環球網

1 則留言:

  1. 假如中國在南海有行動的意圖的話 肯定造成台灣很大的威脅!
    普202 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