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大爆發 僅存北韓、南蘇丹20國「零確診」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隨著全球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升溫,確診和死亡病例數量也不斷增加,六大洲國家幾乎全面失守,現階段僅有不到20國,依然維持境內「零確診」的紀錄。
報導中舉了5至6國為案例,其中第一例、也是距離台灣最近的一國,正是金正恩統治下的北韓,從全面鎖國和切斷國際交通之後,雖不斷傳出隔離、疑似案例的新聞,但至今為止、該國仍未通報一例確診感染的病例。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除了全面鎖國,北韓也積極進行新醫院興建工程,並對各地展開消毒。(湯森路透)
亞洲國家中,維持零確診的還包含土庫曼(Turkmenistan)、塔吉克(Tajikistan)與中東的葉門。與伊朗有陸地接壤的土庫曼,第一時間仿效北韓的作法,全面封閉邊境、禁止公眾聚會和進行預防性隔離,才讓該國能免於疫情衝擊,甚至能寄送物資與裝備,幫助南部鄰居伊朗對抗疫情。
鄰近的塔克克也尚無確診,該國同樣採取嚴格鎖國和公眾聚會的限制,並且即時取消如耨儒孜節(Nowruz)般的大型節慶,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檢視相片

面對新型肺炎的疫情,中東各國受伊朗波及,幾乎全面失守。(湯森路透)
至於中東的葉門,則是在敘利亞出現五起病例後,波灣區域唯一一個「零確診」的國家,但深陷內戰多年的它,似乎並非控管得宜,而是政府無力進行檢疫,才呈現零通報的狀態。
檢視相片
南太平洋海域則因地理位置,多數島國仍未受到疫情波及,包含庫克群島、馬歇爾群島、索羅門群島、諾魯、密克羅尼西亞、帛琉、薩摩亞、萬那杜和吐瓦魯等都維持「零確診」狀態。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非洲大陸也面臨疫情擴散威脅,南非政府已下令軍隊進駐管制,控管人員流動和進行宵禁。(湯森路透)
如將眼光轉移到國家數量最多的非洲,當地疫情擴散速度相當迅速,現階段只有蒲隆地(Burundi)、賴索托(Lesotho)、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葛摩(Comoros)、南蘇丹、聖多美普林西比(São Tomé and Príncipe)和馬拉威(Malawi)尚無確診出現。
但正如上述提及的葉門,剛剛從長年內戰脫身的南蘇丹,國內醫療系統薄弱、教育程度不高和公共衛生條件不佳,讓許多專家和國際組織擔憂,稍有不慎、當地很可能成為非洲疫情的破口之一。
李靖棠

21 則留言:

  1. 目前因新冠狀病毒持續擴大,確診與死亡病例持續增加,但北韓目前毫無病例,北韓目前為全面鎖國,也進行醫院興建工程,並開始全面消毒。

    國3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新冠狀病毒在世界全球不斷蔓延,就算台灣疫情不是非常嚴重但還是不可以鬆懈。
    J304 12 莊幸容

    回覆刪除
  3. 疫情一直不斷擴大,很多國家都已經鎖國,希望那些零確診病例的國家能一直維持下去,也希望那些已受到影響的國家能努力的對抗疫情。
    國308 05

    回覆刪除
  4. 這次的疫情已經讓全球很多國家鎖國,而北韓等國家的無確診案例讓我感覺他們很厲害,希望他們能保持下去 J308 35

    回覆刪除
  5. 這次疫情讓世界各個國家的經濟崩盤,英國的佛系抗疫讓首相也中標,我認為北韓的抗疫政策很厲害,離中國那麼近卻能0確診,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J308 34

    回覆刪除
  6. 這次的疫情大爆發,波及到幾乎全世界都有確診病例,這次的病毒是全世界都要一起面對的問題,而只有少例確診的國家,可以繼續把持住。
    國304 26

    回覆刪除
  7. 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擴散快速,每個國家都在第一時間提出防疫措施,減少染上疫情的風險,這些0確診的國家實行的政策,值得大家去參考、學習,讓疫情不要繼續擴散下去。
    國30801

    回覆刪除
  8. 全球疫情越來越嚴重 各國防疫的方式也不一樣 很多國家也紛紛開始鎖國 我相信台灣的防疫 台灣加油!!
    J30837

    回覆刪除
  9. 這次武漢肺炎波及到幾乎全世界,希望我們台灣可以穩住這次的風波台灣加油!!J308 29

    回覆刪除
  10. 這次的疫情的擴展速度十分的快,可說是現今最強的病毒,但藉由此次機會,讓我大家有機會去學習,增強各國的醫療,也是不錯的。 30814

    回覆刪除
  11. 這次疫情擴散的非常的快,雖然臺灣防疫已經做的很好了,但是不能鬆懈,要繼續保持。j30813

    回覆刪除
  12. 現在疫情嚴重,請大家不要出門j30821

    回覆刪除
  13. (武漢)肺炎病情越來越嚴重,無確診的國家可能是因為經費不足而無法購買篩檢藥劑,
    也可能是像其他國家一樣掩瞞事實,(武漢)肺炎很可怕,要做好保護自己。
    30831。

    回覆刪除
  14. 其實我覺得鎖國是一個蠻不錯的政策 但也會有物資缺乏的風險 所以應該要好好考慮是不是真的該鎖國
    國308 03

    回覆刪除
  15. 在疫情不斷擴散的情況下,北韓所提倡的標靶治療是我們不錯的範本,把病毒扼殺在搖籃也許是最好的方法了。
    J308 33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一些資源不足的國家應該要用合理的應對方式 雖然跟不上先進國家的醫療資源 但至少展現出防疫的決心j308 43

    回覆刪除
  17. 目前因新冠狀病毒持續擴大,確診與死亡病例持續增加,但北韓目前毫無病例,北韓目前為全面鎖國,也進行醫院興建工程,並開始全面消毒。

    回覆刪除
  18. 北韓現在的確診人數,令我不禁讚嘆北韓的防疫方式,將病毒扼殺於搖籃之中 J30810

    回覆刪除
  19. 這次新型冠狀病毒對世界的影響著實巨大,希望目前零確診的國家可以持續下去,也希望各國國家的疫情能持續好轉。
    Pu20318

    回覆刪除
  20. 現在疫情越來越嚴重,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國310 0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