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2.2兆美元振興經濟法案 下令增產呼吸器

 
眾院27日通過規模2.2兆美元的第三波回應新冠肺炎的振興經濟法案,美國總統川普同日下午即簽署,指要為美國家庭、勞工和企業提供必要的救助。另外,疫情蔓延導致醫療資源壓力倍增,川普27日簽署總統備忘錄,引用「國防生產法」,下令要求通用汽車(GM)增產對抗疫情所需的呼吸機。

川普在27日下午4時於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史上最大規模紓困案「CARES Act」,他感謝國會與朝野政黨通力合作,並說,美國遭遇隱形的敵人重擊,但經濟將重新繁榮起來,「我們將會獲得巨大反彈」。
白宮發出新聞資料說明紓困方案內容,1000億美元用於醫療系統、270億美元投入開發疫苗與購買重要物資、450億美元提供給全國救災管理局(FEMA)運用,這筆預算是總統宣布全國緊急狀態的兩倍以上;以及現金支付方案,以夫妻或個人收入總額畫分可得的立即補助。

1 則留言:

  1. 現在國際的病例只是徒增不減,政府因該以正確的對應方式應對,冷靜才是要點,我認為現在北半球的病例在夏天來臨之前只會增加,但當夏天到來之後南半球的案例開始增加,卻因為醫療器具的不足而無法救治,這也是國際間應該擔心的問題。 308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