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安第斯共同體

安第斯共同體(西班牙語:Comunidad Andina,縮寫為CAN),又稱安第斯條約組織,是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哥倫比亞智利南美洲國家組成的關稅同盟。1969年,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哥倫比亞和智利政府代表簽訂了《小地區一體化協定》(後改名《卡塔赫納協定》),安第斯共同體成立。 1973年2月13日委內瑞拉加入。1976年10月智利宣布退出,1992年9月,秘魯中止對夥伴國承擔經濟義務。1994年5月,5國達成了於1995年1月1日建成安第斯自由貿易區。1995年9月5日,安第斯集團總統理事會第七次會議決定建立安第斯一體化體系。1996年1月,秘魯政府宣布全面加入安第斯一體化體系,承擔成員國所有義務。1996年3月9日,易為現名。2006年4月,委內瑞拉秘魯哥倫比亞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而退出該組織。故現在只有哥倫比亞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4個國家。巴拿馬墨西哥為長期觀察員,智利被接受為夥伴成員國。智利阿根廷巴西巴拉圭烏拉圭為合作國(聯繫國)。現在巴拿馬亦有意加入CAN。至2007年7月1日成員國4個有: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哥倫比亞。總部設在秘魯首都利馬。

Andean Community (orthographic projection).svg

1 則留言:

  1. 希望此合作能讓南美洲的經濟更進一步
    pu201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