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各國稱讚台灣防疫剪輯!網感動: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2020-03-29 00:2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緊鄰中國,疫情卻較歐美以及日、韓等亞洲國家來得輕微,引發各國讚嘆,甚至表示要學習台灣。對此,有粉專剪輯了各國重量級人物稱讚台灣防疫的影片片段分享,立刻獲網友狂讚並大量分享。有網友對此表示,「深深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緊鄰中國,疫情卻較歐美以及日、韓等亞洲國家來得輕微,引發各國讚嘆,甚至表示要學習台灣。(資料照,本報合成)
粉專「台灣肉圓世界同行」27日在臉書分享一段剪輯的影片,內容為紐西蘭總理、以色列總理、德國國會議員、加拿大議員、日本副首相等人,在各國議會中或受訪時稱讚台灣的片段;影片中,紐西蘭總理理性、以色列總理務實、德國議員感性、加拿大議員熱血、日本副相則是詼諧幽默,不忘趁機諷刺中國兩句,各國成員以不同的風格發言,但都稱讚台灣的防疫。
貼文發布後引發熱烈迴響,目前已逾2萬人按讚、並有5000多次分享。在貼文下方,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謝謝台灣隊長和醫護人員,這一仗我們真的打得很漂亮」、「日本副首相帥翻了」、「日本那段笑瘋」、「前幾年我怎麼沒想到,台灣能變得那麼強!」、「加拿大太熱血了啦」、「歷史的一刻,謝謝台灣」。

14 則留言:

  1. 台灣能得到許多國家的幫助絕非是一天就能成就的,並且台灣目前所作的防疫措施值得國際間學習,我們目前的病例大多都是境外移入的,希望台灣能以台灣的名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而不是中國的附屬。 30808

    回覆刪除
  2. 當台灣遇到SARS時孤立無援,卻讓我們有了防備疫情的警戒經驗與觀念,因此在這次的疫情中得以脫穎而出,成為全球防範疫情的典範。
    國304 12號莊幸容

    回覆刪除
  3. 因為SARS的事讓台灣對防疫更有經驗,這次防疫能受個國稱讚真的不容易,也希望台灣能正式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分享自己所有的資源,也為自己爭取權益。
    國308 05

    回覆刪除
  4. 這次台灣打了一場漂亮的戰,和中國有著密切的貿易往來,但疫情有被壓制住,也很感謝那些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但也希望台灣可以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多一些醫療上的交流,而不是因為政治的因素,影響我們的發言權。
    國304 26

    回覆刪除
  5. 這次台灣防疫有成是因為之前有經驗,但是這次的世界衛生組織事件讓我決得很生氣,大陸在這種時侯還要扯到兩岸政治。國308 32號

    回覆刪除
  6. 因為幾年前SARS的疫情,讓台灣有了防止疫情擴散的經驗,而這些經驗讓台灣對於這次的武漢肺炎馬上提出防疫措施,希望這些防疫措施可以讓更多國家減緩疫情的擴散,不要再有任何人因為疫情的擴散而喪生。
    國30801

    回覆刪除
  7. 台灣在這次的防疫表現真的好的沒話說 離中國如此接近 還能把確診人數壓的那麼低 雖然沒有加入WHO 但防疫表現各國都看在眼裡 謝謝各國對台灣防疫的肯定 我覺我非常幸運能生在台灣
    J30837

    回覆刪除
  8. 台灣防疫措施真的讓各國稱讚連連,以前,因為貿易的關係,所以大家都只看到中國,現在,大家開始看到台灣了,台灣真的好棒!
    J30410

    回覆刪除
  9. 其他國家都這麼嚴重 只有我們控制住 牛B
    J308 12

    回覆刪除
  10. 現在疫情嚴重,請大家不要出門j30811

    回覆刪除
  11. 現在疫情嚴重,請大家不要出門j30818

    回覆刪除
  12. 這些學生怎麼都在上課時間回覆 是老師允許的嗎?
    就算功課沒做完 也不應該上課偷用3C產品吧?

    回覆刪除
  13. 大家齊心一致
    少點口水戰
    多一點包容與愛
    我相信全球都能撥雲見日
    台灣加油
    全球加油(不含中國)
    大家加油
    J308 23

    回覆刪除
  14. 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的醫學研究沒有中方任何幫助
    希望台灣的人民可以看清楚這點
    那些在為疫情奮鬥的各行各業
    辛苦了( ^3^ )╱~~ 
    j308 43 魏祥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