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人口補充單元~桃園這兩區人口成長爆黑馬

2020-03-03 11:46:28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
雙北房價居高不下,不少人移居桃園就業定居。一般認為外移人口主要落腳中壢區、桃園區,房仲統計內政部資料發現,過去五年,龜山、八德區人口增幅達15%、14%,人口成長動能最驚人。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數據顯示,除了傳統精華區中壢、桃園區受脫北者青睞外,近年建設題材多,且建商推案大的區域,人口磁吸效果更是明顯,未來房市發展看好。
屋比房屋統計指出,桃園2014年升格直轄市後,人口快速成長,2014年底全市約205萬人,2019年底已達224萬人,短短五年增加19萬人,人口成長六都之冠。
以各行政區來看,中壢區五年大增35,931人居冠,桃園區增加35,458人緊追在後,八德區增加24,543人排第三,龜山區增加20,923人第四,平鎮區增加16,108第五。
若以人口增減幅來看,龜山區人口成長15%排名第一,八德14%居次,中壢、桃園各成長9%、8%。
陳傑鳴分析,桃園房價相對雙北便宜,升格後,推出不少社會福利政策、重大建設,吸引大批雙北民眾移入。其中,桃園區、中壢區為傳統精華區,交通方便,生活機能成熟,加上近年推出不少大型重畫區,包括青埔、中路、經國等,人口快速成長。
龜山、八德人口增幅大,也是因為房價便宜,建設多,重劃區多。
以人口增幅最大的龜山區來說,區內A7重劃區是去年桃園推案領頭羊,目前房價多在2、3字頭,相較機捷沿線3、4字頭房價,極具價格優勢,尤其不少建商推出低總價、低首付的配套措施,更是吸引不少北北桃購屋族的目光。
八德區也相同,陳傑鳴指出,目前八德房市以八德廣豐特區、八德擴大重劃區最受注目,廣豐特區為八德高級住宅區,入手房價只要2字頭,區內並有廣豐新天地、廣豐公園、桃園市圖書館兒童美術館、八德運動中心等機能。
八德擴大重劃區目前生活機能仍待發展,但房價只在1~2字頭,未來則有捷運綠線串聯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四個行政區,看好捷運以及區域發展,不少首購族選擇落腳該地,帶動八德人口快速成長。
資料來源/屋比房屋
資料來源/屋比房屋

11 則留言:

  1. 普101 23 吳家璿2020年3月22日 中午12:56

    雙北房價居高不下,不少人移居桃園就業定居。面對高房價,許多年輕族群會選擇暫時住在家裡,購屋成為年輕人重要問題。

    回覆刪除
  2. 普103 01吳宜錚
    雙北的房價居高不下,不管是買房租房都是,而大部分的年輕人承擔不起這樣的房價,而遷居到了桃園,桃園房價不高,也離雙北不遠,是許多年輕人的選擇。

    回覆刪除
  3. 雙北房價居高不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無法負擔,很多人就遷居到桃園,年輕人薪水不高,又要負擔高房價,成為年輕人重要現今重要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普102 20劉儀軒
    雙北房價高居不下,大部分年輕人可能會因無法負擔這麼高的房價,而選擇遷居到了桃園。桃園房價相對雙北便宜,負擔可能比較沒那麼重。

    回覆刪除
  5. 普102 29 袁聖玄
    看到了桃園這幾年,的確人口相對的增加了許多,因為雙北的房價實在是太高了,而我們桃園成為了許多雙北人搬遷的首要選擇,桃園的人口成長居六都之冠,可見許多的人移入桃園

    回覆刪除
  6. 普103 06 張永潔
    雙北房價居高不下,使不少負擔不起的人,選擇遷移至桃園,而遷移至桃園的人不一定都是遷移到傳統精華區,有些遷移至龜山與八德,所以此現象可以快速帶動人口成長。

    回覆刪除
  7. 普102 17 廖韋香
    雙北的房價居高不下,所以很多人負擔不起,所以就會選擇鄰近台北的桃園,而且我們有很多很好的公共設施,年輕人薪水不高,桃園也很方便,很多人會移入桃園,使得桃園成為最年輕的縣市。

    回覆刪除
  8. 普10116徐于睎
    部分負擔不了雙北房屋的年輕人,選擇到桃園區買房,而早期總認為中壢區和桃園區是最吸引人的地區,但經統計指出,八德和龜山人口增幅卻是最大的,因為房價更便宜,建設更多了。

    回覆刪除
  9. 雙北房價居高不下,很多年輕人根本買不起堪稱天價的房,附近的桃園相較之下相對親民,尤其是八德和龜山,這樣的人口移動有助於平衡人口密度。

    回覆刪除
  10. 桃園國際機場肯定是造成桃園人口快速增加的原因之一,而且使人口流動很大,而鄰近桃園區與中壢區的龜山區和八德區不僅房價不高,交通建設也越來越好,人口增加是自然,不過人口增加不只是本國人,也有許多國際移工與外配,所以文化交流與包容是我們該重視的事情。

    回覆刪除
  11. 相較於雙北,桃園不但交通便利,房價也較能負擔,因此成了年輕人選擇居住的好去處。現在桃園成了六都中人口成長率最高的地區,再加上未來的規劃和建設,讓人期待日後桃園地區的發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