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第二冊L3台灣產業補充資料~台東捕獲今年第1尾黑鮪魚 船長:比娶老婆還爽!

台東今年第1尾黑鮪出現了,漁得順號漁船昨在綠島外海捕獲,今天下午進港卸魚,總重193公斤,拍賣價每公斤610元,最後以11萬7千餘元賣出。是台東近5年來最早捕獲首尾黑鮪魚

「中魚當下沒想過是黑鮪魚!」捕獲船長林賢得開心說,他和1名漁工合力拉了1個多小時才順利把魚拉上船,但沒想過運氣這麼好,竟是黑鮪魚,新年中第1尾,心請比娶老婆還爽。

成功鎮新港籍漁船漁得順號,昨在綠島海域,用延繩釣方式捕獲一尾黑鮪魚,今天下午1點船隻返港後,碼頭邊就不少民眾等待,只見機械吊臂從船艙吊起重達193公斤的魚體,現場響起歡呼。

由於是第1尾,吸引不少買家競標,拍賣過程相當競爭,從每公斤100元開始喊價,一路往上飆,最後喊到每公斤610元3次後,順利以總價11萬7千730元拍出。

成功鎮新港區漁會表示,過去5年來第1尾黑鮪魚都在清明節後捕獲,今年卻在1月中就捕獲到,可能和洋流潮汐變化有關,也可能真的是捕獲漁民太幸運了,不小心中魚。

據了解,去年潮流好,台東捕獲黑鮪魚數量增加,一整年下來捕獲超過1百尾,和往年2、30尾相比,實在多很多。今年捕獲時間更是提早近3個月,是好的開始,對漁民來說也具有指標意義。

台東成功鎮新港籍漁船漁得順號,在綠島海域,用延繩釣方式捕獲台東今年第1尾黑鮪魚,船長林賢得開心與黑鮪魚合影留念。圖/李姓民眾提供
台東成功鎮新港籍漁船漁得順號,在綠島海域,用延繩釣方式捕獲台東今年第1尾黑鮪魚,船長林賢得開心與黑鮪魚合影留念。圖/李姓民眾提供

14 則留言:

  1. 108 02 湯恩琳
    黑鮪魚是十分難得的魚種, 雲林最常在屏東捕捉到牠, 今年的第一尾黑鮪魚, 來的時間十分的早, 另屏東漁民十分興奮, 說是一個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2. J10633要補獲這麼大隻的黑鮪魚真的很不容易,還有在一月就捕獲了,跟往年比起來真的幸運很多。

    回覆刪除
  3. 國106 34號 黃子恩
    今年第1條黑鮪魚在台灣東部出現了,而且今年不像前幾年在清明節後才捕獲,而是在今年1月就捕獲到了也許是和洋流潮汐變化有關,又或者是那些漁民真的是太幸運了,不過話說回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4. J105 17號 蔡禮安
    船長說:釣到黑鮪魚比娶老婆還爽!而價錢已11萬7千餘元賣出!可見黑鮪魚有多麽珍貴!

    回覆刪除
  5. 國105-23
    今年的第一隻黑鮪魚來的如此的早,可以說是好的開始,
    希望日後臺灣漁業都可以想現在一樣,往後年年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
      國10523
      今年的第一隻黑鮪魚來的如此的早,可以說是好的開始,希望日後臺灣漁業都可以想現在一樣,往後年年也是如此。

      刪除
  6. 今年很幸運地在這麼早就抓到黑鮪魚了,並以高價賣了出去,可見第1隻黑鮪魚對漁民們來說多重要,也希望這份運氣可以繼續,讓漁民們多賺點錢。 J10637呂雅智

    回覆刪除
  7. J10814 張綵蓁
    今年能夠在那早就抓到黑鮪魚真的很幸運 最後以11萬多高價賣出!

    回覆刪除
  8. 今年很幸運地在這麼早就抓到黑鮪魚了,並以高價賣了出去,可見第1隻黑鮪魚對漁民們來說多重要了。J11044

    回覆刪除
  9. J11041 今年的第一隻黑鮪魚來的如此的早,可以說是好的開始,希望日後臺灣漁業都可以想現在一樣,也希望漁夫門可以不要一次補太多。

    回覆刪除
  10. J105 26 林子涵
    今年的第一隻黑鮪魚來的比近五年還要早,是好事,漁民一開始釣到時,非常興奮,可見黑鮪魚十分稀有。

    回覆刪除
  11. J105-3
    黑鮪魚是非常罕見的特有種生物,今年的第一隻黑鮪魚來的特別早,雖然不知道為甚麼是好事,但還是很值得慶祝的

    回覆刪除
  12. J108班16號 曾伊辰
    今年真是恭喜這位漁民了,這麼早就補到黑鮪魚,還以總價11萬7千730元賣出,真的是會很興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