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土豆股東」 1股4坪被秒殺

「股東」投資黃金阿嬤栽種花生。 記者蔡維斌/攝影
「股東」投資黃金阿嬤栽種花生。 記者蔡維斌/攝影
2016-11-18 03:52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為減緩地層下陷,政府在高鐵沿線推動旱作,雲林縣虎尾鎮農會設計「股東挽土豆」推廣策略,讓民眾認養花生田,初期一分多地被200多人「秒殺」認養,下周要請這些「股東」下田採花生、聽田間音樂會,讓農事也很浪漫。
農會推廣部主任蔡武吉說,為了成功推出「土豆股東」制度,特地找來在地有名的花生達人、虎尾「黃金阿嬤」蔡秋子合作,提供1分多地,號召喜愛花生的股東認養栽種,1股4坪1000元,200多個名額在網路推出沒幾天就被搶光,其中台北、台中的股東就占7、8成。
農會總幹事林景堂說,虎尾是花生重鎮,今年受氣候影響減產,嚴重者甚至減少近4成,價格上漲,農會仍不惜成本研發土豆牛軋糖、黑芝麻花生糖等新產品,也推出契作由股東認養,再結合虎尾輕旅行,試圖走出一條休閒農業的時尚新路,帶動特色農業,也為改善地層下陷盡一分心力。
農會供銷部主任林惠雯說,為保護高鐵雲林(虎尾)站不受下陷影響,高鐵沿線「黃金廊道」的旱作政策很重要,除股東認養,近期也與企業合作推出黃金花生產銷履歷契作,以健康安全的管理模式,保障農民收入,並樹立虎尾黃金花生的品牌特色。

10 則留言:

  1. 普10113
    政府應該要多推行類似的政策,既可以保護環境又可以保護農民的權益。

    回覆刪除
  2. 能發展特色農業是好事可是也要好好愛護環境 別再地層下陷了pu10115

    回覆刪除
  3. 希望政府能夠做到特色產業並兼顧環境 PU10142

    回覆刪除
  4. 好讚 農業和環境都兼顧 普10101

    回覆刪除
  5. 特色產業應該大大推動 普10301

    回覆刪除
  6. 這一招很帥 pu10343

    回覆刪除
  7. 希望農業跟環境都可以好好兼顧
    普101 7

    回覆刪除
  8. 應該多推這種政策可以保障農民收入也可以發展品牌特色pu10103

    回覆刪除
  9. 地成下陷很恐怖 pu103 39

    回覆刪除
  10. 這個方法真好
    Pu103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