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洪患污染河流 首都400萬人遭斷水

2017-02-27  04:44
〔中央社〕智利當局表示,暴風雨及山崩奪走4人性命,污染一條大河,迫使相關單位停止供應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400萬居民的飲用水。
法新社報導,豪雨昨天起狂下,導致土石流與瓦礫堆沖入邁坡河(Maipo);這條河供給聖地牙哥大部分居民的用水。
該地區首長奧里戈(Claudio Orrego)說, 斷水將使全市650萬人口當中超過6成受到影響,約等於390萬人。
當局也下令沒有飲用水的餐廳與公司繼續歇業

7 則留言:

  1. 普202/02/何映潔
    智利因為洪患的關係而影響當地居民用水,這次的影響很大! 該地區的首長說這次斷水有超過六成的人口會受到影響,希望這個問題可以快點解決,讓當地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

    回覆刪除
  2. 水對人類來說很重要欸!因天災造成的影響其實也頗大的,
    希望一個月後的今天已恢復正常哈哈。
    普20206張皓筑

    回覆刪除
  3. 洪患造成智利的河流汙染,也影響全國的飲水資源,沒有水資源,日資就很難過下去,就像那時限水的我們一樣,很辛苦pu202 29 李振溥

    回覆刪除
  4. 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平時要做好災難的防被阿~pu20235陳韋安

    回覆刪除
  5. 水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式或不可缺的,希望智利的居民能夠度過這場天災
    普2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6. 天災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平時要做好防備和儲水,以備不時之需 普20219

    回覆刪除
  7. 缺水真的非常不方便,平時應該做好備水措施以免不時之需,未雨綢繆總是好的!普2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