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和雲林高鐵地層下陷 農委會推花海計畫



2016-07-19  19:0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緩和高鐵雲林段地層下陷,農委會推動花海計畫,鼓勵高鐵南北各1.5公里農田從稻子轉作景觀作物,每公頃最高補助8萬5000元,減少抽取地下水。
  • 農委會推花海計畫,獎勵農民轉作景觀作物,節水減緩高鐵沿線地層下陷。(記者林國賢攝)
    農委會推花海計畫,獎勵農民轉作景觀作物,節水減緩高鐵沿線地層下陷。(記者林國賢攝)

花海計畫輔導農民轉作景觀作物

雲林縣地層下陷嚴重,去年因乾旱下陷4至6.6公分,較前年更為嚴重,農委會推動黃金廊道計畫,透過補助沿線農民轉作旱作或休耕等較節水作物,減少地下水抽取,緩和地層下陷。

休耕+節水 每公頃最高可領8萬5

據縣府農業處統計,去年一期稻作虎尾、土庫鎮嚴重地層下陷地區(核心區A區)500多公頃農田中,僅有24公頃農田申報綠肥作物。
雲林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農委會推出花海計畫,明年位於高鐵南北各1.5公里的農田,只要一期稻作轉作景觀作物,每公頃除比照一般綠肥,每公頃領取休耕補助4萬5000元,還加碼節水獎勵4萬元,共可領取8萬5000元。
張世忠說,縣府會再向農委會爭取補功景觀作物種子、代耕、翻耕等費用,並請農會協助休耕田區景觀種子撒播、管理及翻耕等事宜,增加農民參加計畫的意願,希望農民配合,節水並創造當地美麗農田景觀,增加觀光效益。

13 則留言:

  1. 雲林的地層下陷的情況好嚴重哦

    回覆刪除
  2. 雲林的地層下陷好嚴重ㄛ 普10337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政策,不僅能減緩地層下陷還能美化環境、發展觀光產業!pu203 16

    回覆刪除
  4. 普10113
    在能兼顧農民的利益下又能減少對環境的傷害,是一個不錯的政策。

    回覆刪除
  5. 希望推動政策後雲林可以不要再地層下陷了
    Pu10115

    回覆刪除
  6. 雲林地層下陷的嚴重性使政府必須做點什麼來降低地層下陷了 PU10142

    回覆刪除
  7. 希望這項政策對雲林有幫助 普10101

    回覆刪除
  8. 雲林地層下陷嚴重 可是這個計畫不僅可以改善而且還能美化雲林 真的很不錯 普10301

    回覆刪除
  9. 雲林的地層下陷真的很嚴重 希望政策能對雲林有好的影響
    普101 7

    回覆刪除
  10. 雲林地層下陷真的很嚴重 希望這個政策能夠改善 普10106

    回覆刪除
  11. 從人民開採地下水開始到現在就一直有地層下陷,希望這次的「花海計畫」能減緩雲林地層下陷的問題。pu10144

    回覆刪除
  12. 希望地層下陷能減緩 普10109

    回覆刪除
  13. 希望政策可以改善雲林地層下陷的問題pu101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