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蟲害侵襲 三星上將梨速防治

2017-03-1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上將梨遇上寒害,梨穗受損,嫁接成功率不如預期,花蓮區農改場又發現,部分梨園遭受梨木蝨及梨黑星病危害,提醒果農及時防治,防微杜漸。
  • 三星上將梨遇上寒害,部分梨園還遭受梨木蝨及梨黑星病危害。(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上將梨遇上寒害,部分梨園還遭受梨木蝨及梨黑星病危害。(記者江志雄攝)
花蓮區農改場說,梨木蝨是梨樹主要害蟲,伴隨梨穗入侵梨園,會吃掉嫩芽、嫩梢、葉片、果實汁液,嚴重者會造成落葉,影響梨樹生育,必須適時施藥,農民不要使用來路不明及疫區接穗;梨黑星病危害梨樹葉片、果實、枝條,梨樹一旦受害,長出的梨子表皮會出現不規則病斑,並有黑色黴狀物,不但賣相差,果實也品質大打折扣。
花蓮區農改場提醒,若發現梨木蝨蟲體或卵,要挑選合適藥劑防治,而且梨木蝨成蟲會飛,同一地區果園應共同防治,避免梨木蝨遷移,並使用不同藥劑,以免產生抗藥性,有問題可洽農改場諮詢,電話:03-8521108轉360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