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氣團襲美 芝加哥達零下21度

受到極地氣團影響,美國各地這幾天都冷颼颼,從中西部到美東,各地都出現了降雪,緊鄰五大湖的芝加哥,溫度更是降到了攝氏零下20幾度,導致上千所學校停課。極地氣團帶來白茫茫大雪,籠罩美國整個中北部地區,這片結冰的水瀑,可以看出天氣有多麼寒冷,不過這天,北卡羅來納州的小朋友雖然冷、還是要上學,爸媽只好不畏天寒地凍,把孩子裹得像小圓球,送到校門口。
但芝加哥和紐約的小朋友,可就沒辦法像這樣出門了,根據氣象資料,7日這天,芝加哥的最低氣溫是攝氏零下21度,加上風寒效應,體感溫度大約只有零下28度,除了有上千所學校關閉,芝加哥的通勤列車也因為太冷,發生機械故障,不少鐵軌也因為暴雪結冰,被迫減速。
突如其來的冷氣團,讓走出家門的人都感受到那股寒顫。在紐約,大家都在比誰穿得多。
民眾:「我穿了好多層衣服,我穿了襯衫連帽衫一件前開衫,還穿了衛生褲高科技的那種,兩雙襪子然後一直動一直動,不能一直定住太久。」
不過也有民眾,樂觀地覺得冬天不就是這樣嗎?正因為寒冷,所以春天很快就要到了。
民眾:「這提醒了我現在是1月,2個月後就要進入春天了。」
而在賓州,7日下午還因為能見度差、發生連環車禍,造成至少3人死亡,預料這波讓全美至少8成地區都陷入攝氏零度低溫的天氣,還要維持個好幾天。【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5/01/08

極地寒流發威 美加凍到地面也哀號


北極寒流這週席捲了美加地區,許多學校因此停課、班機跟著停飛,在風寒效應的影響下、有些地區的低溫可能降到零下40度、就連地面都凍到會哀號。
寒風呼呼吹過伊利諾州的密西根湖,等公車的通勤族東裹西裹、恨不得把家裡的棉被直接扛上身。
極地氣團持續發威,讓全美氣溫跟著溜滑梯,個位數的溫度、變得一點都不稀奇、甚至還算溫暖。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雖然伊利諾州的氣溫、最高有13度,不過在風寒效應的影響下、體感溫度可能是零下35~25度。
密西根遊客:「我戴上了飛行員帽讓我稍微暖一點,除此之外並沒有太糟,對就是把自己捆起來。」
除了中西部外、美東氣溫也在零度邊緣徘徊,紐約布萊恩公園的噴泉、在酷寒天氣下、變得像冰雕般,看到如此罕見的奇景、觀光客怎麼能錯過。
澳洲柏斯遊客:「我們來這裡渡假沒想到會這麼冷,池子跟東西都凍住了,但還是很令人享受很棒。」
氣象當局預測、未來幾天美國北部的氣溫,可能在零下20度左右;南方各州也會在零度上下。
更北邊的加拿大,同樣也被北極寒流給凍住,渥太華在7日晚間、還發生了「霜震」的現象,所謂的「霜震」、指的是土石中的水份被快速冷凍後膨脹,把土石給撐開、進而發出巨大聲響,簡直是連地面都凍到哀哀叫。
當局在8日對聖約翰斯和多倫多等地、發佈了暴風雪警報,提醒民眾沒事少出門,而酷寒的風雪天氣、將會持續到11日左右。(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