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圖依人口數重繪 台灣長大了

Reddit網站的一名用戶TeaDranks,利用維基百科取得每個國家的人口資料,繪製了一幅以人口比例分類國家大小的世界地圖。該世界地圖中,中國與印度面積變成面積最大的兩個國家,台灣也瞬間長大了!

TeaDranks利用維基百科上的人口資料,每50萬人口占一個小方格的比例,將各國重新繪製,並盡可能地維持國家的形狀與位置,與原先的世界地圖相比,相差不大。

這張「人口」的世界地圖,也意外顯示了一些情況。比如印度的人口數已趕上中國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俄羅斯、加拿大、澳洲等地廣人稀的國家,則明顯縮水不少;非洲的奈及利亞成為人口聚集地,擁有比非洲其他國家還多兩倍的人口數。圖中還可以發現許多國家因人口太少,只能勉強占據一小格,連國家名都寫不下。

TeaDranks也表示說,希望能藉這張地圖,讓大家更了解這個世界,並引起他們對地圖的興趣。【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5/1/30
TeaDranks將世界地圖依人口數重新繪製,台灣明顯膨脹許多。(圖取自Reddit網站)
TeaDranks將世界地圖依人口數重新繪製,台灣明顯膨脹許多。(圖取自Reddit網站)

6 則留言:

  1. TeaDranks畫出這張人口世界地圖,我就可以知道世界各國的人口數,不用一個個上網查,真方便!!!
    J1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2. 有了這個就方便多了,要查也不用一個個上網找。
    J10323

    回覆刪除
  3. 對啊真的方便多了j10807

    回覆刪除
  4. 他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J107-9

    回覆刪除
  5. 透過這張地圖明顯看出各國人口數的多寡呢!真有趣!
    J102 44 葉珊華

    回覆刪除
  6. 中國果然是大,且人口大到我想像之外。
    國1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