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磯山國家公園歡慶開園一百年

1889年作家兼嚮導的(米爾斯)前往加州太平洋沿岸遊覽,他在舊金山海灘,認識了著名的自然觀察家謬爾,謬爾的啟發,帶領他追隨夢想,這是洛磯山國家公園誕生的發想。
1915年一月26號,位於科羅拉多中北部的洛磯山國家公園,在威爾遜總統任內開設,佔地一千零75平方公里的範圍內,有壯麗的山川,多樣性生物、自然景觀以及氣候型態。
一個世紀來,園內開闢了露營場地、道路、遊客中心、步道在內數不盡的觀光與休閒設施。
百年來,他歷經興衰起落,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受到燃料配給的影響,遊客大減,1948年,入園人數首次跨越一百萬,他成為科羅拉多形象的代表,也是美國的自然瑰寶,2013年,水災重創洛磯山脈前嶺,園內設施毀損嚴重,修復工程還在進行,預計今年夏天才能完工。不過,去年有343萬四千七百54人次入園,創了史上最高紀錄。

4 則留言:

  1. 我覺得仄個國家公園很漂亮j10810

    回覆刪除
  2. 只要保護的好大自然都很美
    J30824

    回覆刪除
  3. 過了這麼久還是保存得很漂亮 30844

    回覆刪除
  4. 100年不簡單 希望還可以再到200年 308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