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狂貶團費降 遊歐人數增兩成

歐元狂貶,兌新台幣匯率已經從2013年底的41.29元貶到現在36.44兌一歐元,貶幅高達8%左右,創兩年半以來新低,儘管歐洲進口商品還沒反映降價,但旅遊團費已經調降,到英國、法國旅遊團費最多可以降價2000元,這也讓赴歐旅遊人數增加兩成多。
民眾:「我想要在年後的時候去法國。」
到旅行社詢問歐洲行程的民眾變多了,因為歐元持續貶值,歐洲商品和旅遊都變便宜了,吸引不少民眾摩拳擦掌,打算去歐洲血拚、撿便宜。
民眾:「如果相對它(歐元),匯率是很OK的話,買當然是好的。」
民眾:「比較划算,可以買的東西變多。」
歐元直直落,兌新台幣匯率,2013年底還有41.29元,去年底一路貶到38.55元,現在更只剩下36.44元,貶幅高達8%,創兩年半來的新低,旅遊業者反應匯差,將歐洲團費最多調降2000元,以血拚行程為主的英、法自由行詢問度最高。
旅遊業者陸悅寧:「因為我們的團費其實是,跟著歐元就是歐元計價,所以當歐元開始貶值的時候,其實我們團費有微幅的小調降1000到2000元。」
出國旅遊變便宜,不過,國內歐洲進口精品、化妝品,包含最受女性歡迎的LV、香奈兒等品牌代理商,價格還是不動如山。
BMW等歐系汽車,也因為新車售價,去年就已經敲定,因此2015上半年還不會調整價格,最快要到下半年才會反映。
民眾:「只要是精品設計師的品牌,不是在歐洲本身就已經便宜了嗎?消費者的立場一定是希望他們降價。」
歐元狂貶,進口商遲遲沒有反映降價,也讓民眾好失望,索性自己出國旅遊兼採購,賺回貶值財。【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5/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