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沙島 昆士蘭費沙島探奇

澳洲昆士蘭的費沙島(Fraser Island),不僅是全世界最大的沙島,也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單中,當地地理景觀和動植物生態珍稀,具有高度的觀賞和研究價值。

費沙島是一座純粹由沙子構成的島嶼,總面積1840平方公里,比三個新加坡還要大。因為地球溫度變化對海水水位的影響,使來自東南方的飛沙藉著風力越過海平面,落腳於兩百萬年前的古老火山岩上,經過長達七十萬年的堆積而成。如今,島上除了長達75哩的美麗海灘、移動的沙洲,以及一座座高達數百公尺的的沙丘外,還有澄澈到近乎透明的溪流、沙丘上的懸湖、綠意盎然的沙地雨林、奇幻多彩的沙岩峭壁和獨特的動植物生態系統等自然奇景。
風並沒有讓費沙島變成一個貧脊的荒島,反倒突顯出造物者的神奇。雖然四面都是鹹澀的海水,地面上全是沙粒,但這裡仍出現了林蔭遮天的茂盛熱帶雨林,汨汨流淌的清澈小溪,孕育出獨特的動植物生態。
天然濕叢林中的「翠鳥灣度假村(Kingfisher Bay Resort)」,是澳洲境內唯一蓋在世界自然遺產內的生態旅遊飯店,獨特的生態設計曾獲多項世界建築大獎。度假村內有20多位生態導遊,透過不同的主題活動安排,讓遊客深入認識沙島的奇特魅力,同時也體現環保生態的意義、價值和責任。英國的查爾斯王子也是其一遊客。可上翠鳥灣度假村官網查詢::www.kingfisherbay.com,或上昆士蘭旅遊局網站www.queensland.com.tw/holiday-deals/holiday-deals_home.cfm。
費沙島位置

【2014/12/10 聯合報】@ http://udn.com/

10 則留言:

  1. 是個度假勝地想去
    J30801

    回覆刪除
  2. 費沙島的形成方式好特別呢!
    整座島居然都是由沙子構成的~
    還有特別的生態旅館,好想去看看!
    J302 21 葉婷

    回覆刪除
  3. 真想去那裡玩,但沒錢.......31019金典

    回覆刪除
  4. 但有些遊客會使用防曬乳液與肥皂汙染這裡
    J3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
  5. 總覺得聯合國的世界自然遺產名單中
    大洋洲佔的比例好像很多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6. 澳洲真的是有許多美麗的地方啊!真想去 J31032

    回覆刪除
  7. 那裡真美,好想去
    J31035

    回覆刪除
  8.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去31012

    回覆刪除
  9. 居然全部都是用沙子堆成的
    而且還比3個新加坡大
    真令我大開眼見
    J310-31黃勻塏

    回覆刪除
  10. 費沙島竟然是一座純粹由沙子構成的島嶼,也太帥了八3104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