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研嘉南大圳 台江3囝仔奪獎

鑽研嘉南大圳 台江3囝仔奪獎

2015-01-25 03:23:13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3名海佃國中三年級學生長期參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活動,對「社區營造」產生興趣,以嘉南大圳為主題,報名全市國中學生獨立研究競賽,榮獲第3名;昨天台江分校舉辦「大廟興學教學博覽會」,3人獲頒獎狀表揚。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掛上110盞「守護台江」主題花燈,每盞都獨一無二。

「住在台江所以想更認識台江!」三年級黃郁婷說,小時候住在朝皇宮附近,1年前參加學校台江青年社,覺得「環保意識」很重要。活動過程中認識了同校的蘇恩佩和林明澤,3人發現台江分校透過大廟興學,來凝聚當地居民對台江流域的共識,而以「被遺忘的嘉南大圳」為題目,報名國中學生獨立研究競賽,撰寫小論文,獲得第3名。

「守護台江」海佃國中3年級黃郁婷(左)和蘇恩佩參加獨立研究競賽獲第三名,昨獲台南社大台江分校頒發獎狀。 記者鄭宏斌/攝影

蘇恩佩則說,3人分工合作的感覺很好,林明澤對於撰寫編輯擅長,黃郁婷是採訪互動能力強;訪問過許多耆老後,「好像對台江又再多一份感動」。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昨天海尾朝皇宮舉辦大廟興學教學博覽會,頒發台江守護小天使和百里健行達人獎狀,並在廟裡掛上110盞「守護台江」主題彩繪燈籠,每盞都別具心裁,展出至3月9日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