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難獨立 加勒比海國家求助美國

在油價重挫和長期石油供應國委內瑞拉受政治動盪衝擊之下,加勒比海地區國家領袖今天與美國高層官員閉門協商,尋求能源供應多元化的方法。
巴哈馬總理克里斯蒂(Perry Christie)表示,由20個成員國組成的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依賴進口油和石油產品滿足其90%的能源需求。
他在這一天的會議結束時表示:「這讓我們非常容易受難以預測的國際油市影響。」這次會議是由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國務院主持。
加勒比海共同體成員國再生能源已取得大幅進展。克里斯蒂表示,巴貝多太陽能熱水器人均裝置量為全球第3高。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水力發電和太陽能提供加勒比海地區25%電力需求。
克里斯蒂表示,目前面臨區域能源多樣化的「急迫感」。
他指出:「我們整體地區面臨發展挑戰。」這凸顯出改善基礎建設、醫療衛生和教育,以及處理非法移民及天災問題的需求。【取自法新社】 2015/1/27

3 則留言:

  1. 最近的油價重挫,使一些產油國有些手足無措,這也衍生到一點能源的使用,雖然這是短暫的結果,但我們要有遠見,才不會導致一些難以想像的結果!
    國3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2. 現在油價起伏不定 還是多發展一些再生能源好
    J30220

    回覆刪除
  3. 油價掉了物價怎麼沒掉呢31027陳宗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