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水資源匱乏 仰賴海水淡化系統

2015年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日前在阿布達比舉行,對不少中東國家來說,豐厚石油資源用不盡,但水資源卻是十分缺乏,為了解決缺水問題,他們抽取大量海水淡化使用,發展出自己的溫室農業,也建造大型污水回收廠,充分利用再生水能源。
一個個自動灑水裝置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不停灑水,你可能很難想像這裡是沙漠大公國阿布達比。半島電視台記者:「如果沒有它們(海水淡化場)當地就沒有飲用水,也不可能會有高爾夫球場。」
沒有足夠的水資源,當地人每天抽取大量海水淡化使用,在這裡有大片的溫室栽種各式各樣的花卉,年銷量高達400萬朵,但缺水問題依然存在。溫室農夫哈姆:「在接下來幾年人口會大幅成長,特別是接下來我們會主持高峰會,所以水資源問題|將會是我們的挑戰。」
為了解決水資源不足的問題,他們現在正積極研發回收水,運用特製塑膠條淨化水質拿來做日常用水,也建造大型污水回收廠提供農業灌溉使用,但珍貴的水資源,如何永續經營對中東國家來說,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取自TVBS新聞】2015/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