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美國東北部 濱海淹水

儘管侵襲美國東北部的冬季暴風雪不如之前氣象預報的強烈,但依舊嚴重衝擊「新英格蘭」各州,部份地區積雪盈尺,濱海地區淹水,數千架航班取消或誤點,交通深受影響。(謝佐人報導)
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原本嚴陣以待,迎接怪獸暴風雪,但風雪威力不如先前預料那麼嚴重,美國國家氣象局坦承預估錯誤,民眾批評如潮湧,紐約市長「白思豪」辯稱,所有的警告及預防使得大家躲過子彈,他強調,安全總比出事遺憾得好。
波士頓市長「華許」也說,大家還處在暴風雪中,不可鬆懈,現在也不是抱怨的時刻。他指出,大雪加上強風,掀起海邊巨浪,濱海地區已出現淹水及斷電,「麻州」南部海岸的商家及民宅正在努力對抗水患。
除「麻州」外,「新罕普夏」及「緬因州」也都有4、50公分的降雪。因此,儘管「紐約市」的大眾運輸已恢復正常,橋梁隧道也都重新開放,但北部的「新罕普夏」「緬因」及「麻州」部分地區仍維持交通禁令,當局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開車上路。
這一波風雪使得交通大受影響,許多公路關閉,同時,還有4700多架次航班取消,鐵路運輸也停擺或誤點。
不過,在「新罕普夏」港口 「朴茲茅斯」的民眾,卻苦中作樂,有人率先在臉書上廣邀民眾出門打雪仗,立即獲得數百人熱烈響應,還有家長帶著孩童一起加入,當地一些小餐廳則提供熱飲及點心,讓民眾補充體力。(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照片取材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