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大寒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 周四周五下探8度

今大寒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 周四周五下探8度

今天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代表一年中最寒冷的時候,但由於偏東風的環境,氣溫也將略微回升,民眾最好把握這段時間,因為明天新一波冷氣團南下,氣象局已經下修為寒流,尤其周四晚到周五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下,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八度,這波寒流可能是入冬來最強冷空氣,可能想要暖暖身子,一早不少熱食店已經出現買氣。
燒滾滾的麵線糊,店家拿勺子的手沒停過,儘管天氣稍稍回溫,可感覺還是涼,這幾天熱食業者業績搶搶滾,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只有攝氏12.7度低溫,但氣象局說可怕在後頭。星期三新一波冷氣團南下越夜越冷,原本研判只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現在氣象局已經下修為寒流。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四夜裡到星期五清晨,到時候在中部以北的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大約8度左右,連南部地區的低溫也只有11度左右。」
週三下半天起,寒流逐漸南下氣溫會直直落,尤其星期四星期五寒流與輻射冷卻雙重效應下,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八度,還好這波寒流屬於乾冷,體感溫度不會再冷,可一樣會讓人感到難受。
只是寒流沒來,中南部民眾已經要先注意,環保署持續發出警告。濁水溪以南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活動。台灣氣喘衛教會榮譽理事長徐世達:「因為PM2.5懸浮微粒,它可以進入細小的所謂的氣道,那甚至到肺泡呼吸道疾病的增加。」保護工作不能少,入冬來最強冷空氣還沒到,髒空氣已經先攪局。

13 則留言:

  1. 最近真的要做好保暖,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忍一下就過了,
    希望大家都不會感冒
    J10624

    回覆刪除
  2. 我的衣服看起來要趕快加厚了!
    J102 劉弘威

    回覆刪除
  3. 怎麼又要有寒流了.真討厭
    J10239

    回覆刪除
  4. J10813 鄭丞哲
    又有可怕的寒流了!

    回覆刪除
  5. 得確天氣比較冷一點了
    J102 9 周冠宏

    回覆刪除
  6. J20538
    雖然有寒流要來襲,但是有點不太相信,每次說有寒流我穿了好多衣服,結果明明就超熱,害我還要帶一大堆衣服回家。

    回覆刪除
  7. 天氣這麼冷賣火鍋的不就賺翻了ˊˋ 不過懸浮微粒的指數偏高向我這種過姳的人就不能常常出去了 J10243楊馥瑄

    回覆刪除
  8. 最近天氣真的有在變冷了
    要多注意一下保暖
    102-45

    回覆刪除
  9. J102潘芷葳
    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好保暖,不要感冒了~

    回覆刪除
  10.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
    J10316陳謹揚

    回覆刪除
  11. 難怪最近這麼冷j21021

    回覆刪除
  12. 最近那麼冷,一定要多加幾件保暖衣物才行!!!
    J1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13. 大家記得要多衣服喔。J103 06 李冠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