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計畫外路段 市長:儘速徵收

2016-10-2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議員徐其萬昨天質詢說,航空城開發延宕,造成大園整體發展、道路拓寬受阻,居民長期忍受住在機場附近的噪音、空污,開發牛步更讓他們欲哭無淚,直呼大園區是生活品質最差區域,他也建議,大園國中一○七年遷校後,可保留原建物進行他用。
市長鄭文燦回應說,航空城計畫外的路段將與航空城脫勾、儘速完成土地徵收,航空城計畫聽證會結果也已送交內政部,希望內政部儘速審議,市府也會按時程推動建設。
徐其萬指出,國二甲線的「天空斷橋」延宕已久,每天塞車又破壞景觀,建議將五青路及機場捷運A16橫山站連接大竹南路的聯外道路拓寬,不要拖到完成航空城的土地徵收。
鄭文燦說,國二甲線是由交通部國工局主導,市府希望先開發一般徵收路段,再由國工局先行取得土地同意書、同步進行,加快速度。他說,目前航空城計畫有九條主要聯外道路,後續會將拓寬計畫納入評估。
針對徐其萬提出,大園國中搬遷後,可將原校舍用作大園交通分隊、大園分局勤務訓練中心,鄭文燦說,大園國中被劃定為航空城計畫的機場專用區,應由權屬單位交通部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