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守護海洋 從不拿塑膠袋開始

2016-09-24  12: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清晨前往大園區竹圍漁港,參加萬人淨灘活動時表示,海洋塑膠垃圾嚴重危害海洋生態,破壞海洋生物棲息環境,根據研究顯示,在2050年時,海洋塑膠垃圾重量將超過魚類總重量,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希望大家一同守護自然環境。
  •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出席萬人淨灘活動,與在場人士宣誓守護海洋。(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出席萬人淨灘活動,與在場人士宣誓守護海洋。(市府提供)
這場淨灘活動由福智佛教基金會舉辦,於全省16縣市、27處海灘同步淨灘,桃園場在竹圍漁港,有1500人參加,漁會、海巡署等單位都參加。
鄭文燦說,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研究報告指出,海洋塑膠垃圾已達1.5億噸,每年增加800萬噸,2050年時將會超過魚類總重量,嚴重危害海洋生態,也破壞海洋生物棲息環境。
他說,桃園海岸線長達38公里,北起蘆竹海湖,南至新屋永安漁港,除了竹圍、永安漁港,還有許厝港生態濕地、草漯沙丘、觀音藻礁、新屋石滬等,市府也推動循環經濟,資源回收再利用等「3R」(Reduce、Recycle、Reuse)政策,守護海洋也守護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