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領下脫困 女童:我以為援軍不會來了

IS領下脫困 女童:我以為援軍不會來了

(中央社摩蘇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10歲的艾莎(Aysha)熬過斷水絕糧3天,與母親躲在家中,絕望等待救援。為了從野蠻的伊斯蘭國組織(IS)手中解放摩蘇爾(Mosul),她家門外戰火連綿。
「每日郵報」(MailOnline)網站報導,當強壯的伊拉克軍隊終於前來救援,艾莎漂亮的小臉上帶著恐懼、創傷與鬆了口氣的神情,她強忍淚水,近乎絕望地向救了她的士兵道謝,並表示要親吻他們的腳。
她居住的村莊卡佛(Kafer)距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29公里,2014年軍隊在猛烈攻勢下棄守,當地落入伊斯蘭極端分子掌控之中。
但在連續數日的空襲與激戰後,這個村莊20日終於重獲自由。
電視攝影師捕捉了小艾莎被武裝憲兵小組救出的畫面。伊拉克軍隊與殘忍的IS奮戰,嘗試收復領土時,武裝憲兵小組也從旁支援。
抓著士兵給她的小麵包與瓶裝水,小艾莎幾乎無法控制她的情緒,她向士兵們傾訴恐懼,彷彿害怕自己無法活下來說出折磨她的恐怖經歷。她說:「我真的很感謝你們。我以為你們永遠不會來了。我們已經3天沒有食物或水,而且這裡只有我跟媽媽,我的爸爸之前被恐怖分子帶走殺掉了。」
「IS的人帶走了我們村裡很多小孩,我們不知道他們後來發生什麼事。他們有些人死了。那些人逼我媽媽交出她的錢跟珠寶,我們現在一無所有。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我願意親吻你們的腳。」(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