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 阿斯米爾花市日賣千萬朵鮮花

阿密爾市花卉產業蓬勃,周邊的「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是全球最大的鮮花拍賣市場。 ...
阿密爾市花卉產業蓬勃,周邊的「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是全球最大的鮮花拍賣市場。 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提供  2016-09-24 02:43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荷蘭報導
「西歐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荷蘭取經,首站就到荷蘭的阿密爾市(Almere),阿密爾市花卉產業蓬勃,周邊的「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是全球最大的鮮花拍賣市場。
「阿密爾市」的圖片搜尋結果
阿密爾市是荷蘭弗萊福蘭省的一座城市,規劃之初曾受英國「花園城市」的啟發,從一九六八年開始執行新市鎮建設計畫,歷經近四十年開發與演變,目前人口數約十九餘萬人。
台中市府表示,阿密爾市周邊花卉產業十分蓬勃,「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每日的鮮花拍賣,占全球八成;簽署合作備忘錄有助於兩市交換花卉產業、花園城市設計、花博等成功經驗。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早上開始交易,每天平均拍賣一千四百萬朵的鮮花、一百萬株的盆栽植物,交易量龐大,其中鮮花有三分之二售到世界各地。
荷蘭阿密爾市長Franciscus Max Weerwind表示,阿密爾市是荷蘭最年輕的城市,目前人口仍在不斷成長中,希望透過二○二二年舉辦「Floriade世界園藝博覽會」,除推廣綠能概念及永續發展精神,也盼帶動城市成長。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