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機展鬧熱滾滾 曹啟鴻倡導農機新南向

今起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舉辦的「全國農機展」,吸引許多農民參觀。(記者廖淑玲攝)
2016-10-22  16:0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全國農機展今天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開展,1,000個展示攤位、354家參展廠商,人山人海,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讚不絕口,倡導農機新南向,預估帶來40萬參觀人次、6億元商機。
全國農機及資材展,今天起一連3天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展開,曹啟鴻與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專程前來參觀。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農機展欲罷不能已持續舉辦第11年,打開世界知名度,今年同時舉辦農機國際研討會,帶動台灣農業科技的發展。
曹啟鴻肯定雲林辦農機展是全國最大規模,讓農機廠商、農民有直接交流的機會,加上雲林農業產值打敗屏東成為全國第一,還請雲林縣不要贏太多,曾經是屏東縣長的他,幽默的說法贏得滿場喝采。
曹啟鴻指出,小英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台灣的農機產業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最近台灣與印度簽定MOU合作備忘錄,發現台灣小型農機是他們急需,除了協助印度小農,也是台灣農機可發展的特色,與其他國家大型農機有所區隔,為台灣打出另一片天,創造雙贏。
台灣農機公會理事長林永富說,今年農機展包括馬來西亞、巴西、日本等國都來參加,其中日本來了100多人,就是要了解為何台灣農機「俗擱好用」,加上有許多外國廠商參展及買主,商機可望破6億。
今年展場有新型農機、各式專業農機具、智慧農業應用技術的無人噴藥機展示,另有生物性及安全性農藥、肥料等資材及優質農特產,甚至有廠商請來「show girl」帶動買氣,相當有看頭,虎尾分局總動員維護園區周邊及活動交通秩序,員警加強預防犯罪宣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